老年痴呆世界难题 食疗增强记忆力抗痴呆(组图)

发表:2020-07-29 2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年来老年痴呆症发病率越来越高,对老年痴呆的治疗显得尤为重要。
老年痴呆症发病率越来越高,对老年痴呆的治疗显得尤为重要。

随着老龄化社会的到来,老年痴呆症正在成为世界性的社会难题,发病率越来越高,已上升为常见死亡原因的第3位,仅次于心脑血管病和癌症。

许多人出现老年痴呆之后,从注意力、记忆力严重衰退开始,如经常忘事,且有些事刻意去记还会忘,事后还想不起来,严重影响了工作和生活。再进一步发展,患者的日常生活能力下降,甚至不认识配偶、子女,连大小便也不能自理,给自己和周围的亲朋带来无尽的痛苦和烦恼,因此,对老年痴呆的治疗显得尤为重要。那么,吃什么能够预防老年痴呆呢?

增强记忆力 预防痴呆的食物

1、核桃

近年来老年痴呆症发病率越来越高,对老年痴呆的治疗显得尤为重要。
核桃等坚果能够增强记忆力。

核桃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亚油酸,被机体吸收后能变成脑细胞的组成物质。

2、桂圆肉

桂圆肉对治疗老年性痴呆、心脾气血两虚者有益,同时有助于防治畏寒乏力、面足浮肿。

3、菠菜

菠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C、B1、B2等营养成分,是脑细胞代谢的最佳供给者之一,还含有大量的抗氧化物质,对人体内的一些有害物质有清除作用,常吃菠菜有助于减轻老年人记忆力减退的症状。

4、花生

花生有很强的抗老化功能,常食花生可增强老年人的记忆力、延缓其脑功能的衰竭。

5、鱼

多吃鱼对预防老年性痴呆有好处。
多吃鱼对预防老年性痴呆有好处。(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多吃鱼对预防老年性痴呆有好处。

6、荔枝

荔枝对治疗痴呆、心脾气血两虚,兼有胃阴不足、心烦口渴的患者较为适宜。

7、五味子

五味子含有丰富的有机酸、维生素、类黄酮、植物固醇及有强效复原作用的木酚素,也是兼具精、气、神三大补益的少数药材之一,能益气强肝、增进细胞排除废物的效率、供应更多氧气、营造和运用能量、提高记忆力。

食疗方增进记忆力 治健忘痴呆

在此提供几个民间常用治疗老年痴呆的偏方,患者不妨一试。

1、松针适量,水煎代茶饮。主治健忘。

2、大蒜1头,捣烂;炒芝麻180克、蜂蜜180毫升,与蒜泥混合,置冷暗处1个月以上。每次半茶匙,用90毫升热水冲服,每日1次,最多不能超过2次。可增进记忆力。

3、熟地、淮山药、山萸肉、生地各15克,党参、黄芪、茯苓、酸枣仁、泽泻各12克,龙骨(先煎)、龟板(先煎)各18克,五味子、石菖蒲各9克,远志6克。水煎分3次服,隔天服1剂,连服15剂。

4、花生米45克、粳米60克、冰糖适量。同入砂锅内,加水煮至米烂汤稠为度。每晨空腹温热食之。花生米中的卵磷脂是神经系统所需要的重要物质,能延缓脑功能衰退。

5、羊脑1个,蒸熟后调味食用。有益肾健脑的功效。

6、桂圆10个、红枣10个,放适量水煎服,每晚睡前服。适用于老年性痴呆患者夜间失眠、易惊、烦躁不宁。

7、紫菜10克、鸡蛋2个,炖汤。此治疗老年痴呆的偏方适用于老年痴呆患者辅助治疗。

责任编辑:兰雪晴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