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岁后大脑开始衰老?3招还大脑“年轻”(组图)

发表:2020-06-11 1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老人们平时可以多相聚聊聊天,多活动关节,促进大脑神经灵敏度。
老人们平时可以多相聚聊聊天,多活动关节,促进大脑神经灵敏度。(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研究指出,人类的脑细胞活性在20岁左右时达到颠峰,之后大脑内部的神经传导物质乙醯胆碱和促进脑细胞活化的营养素,会随着年龄增长而逐渐减少;很多人不知道,大脑也会随着身体慢慢变老,年龄越大,衰老速度就会越来越严重,特别是60岁的时候,很多老年人都会患有不同程度的老年痴呆症,这就是大脑逐渐衰老导致的。

人到了60岁大脑就会逐步萎缩吗?其实不仅是60岁的时候,大脑会逐步萎缩,大脑在30岁的时候就开始衰老了,这个时候就会踏上衰老的步伐,每年可衰老0.3%左右。

那么在大脑衰老的同时,记忆力以及体能也会相应的下降,经常容易出现疼痛,忘事的现象。而到了40岁后新陈代谢功能也会下降,这个时候大脑细胞功能也会跟着衰退,记忆力以及反应力会逐渐下降,很容易出现大脑疲劳的症状。

到了60岁后,大脑萎缩的速度就会加快,每年萎缩速度会高达15%左右,65岁以上的老年人会有轻度的认知障碍,如果不注意的话,就会进一步发展成老年痴呆症。

所以说不仅是60岁会开始大脑衰老,其实在30岁的时候大脑就开始衰老了,当然可以通过一些办法来让大脑变得年轻,经常做以下这3件事就可以让大脑越来越年轻。

3招还大脑“年轻”

1、记笔记

30岁后记忆力下降就会经常忘事,如果感觉自己的记忆力不如从前,那么就要每天记录自己必须要做的事,忘记的时候可以看一下,这样就不会让大脑那么快衰老了。

2、运动

每天坚持半个小时慢走,可以促进全身的机能正常运转。
每天坚持半个小时慢走,可以促进全身的机能正常运转。(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人到了60岁之后,就容易出现腿脚不灵活,记忆力下降,肢体不协调的情况,出现这种情况时是自然衰老,可以用正确的方法来调理,保持良好的作息,多活动,坚持慢走,每天坚持半个小时慢走,可以促进全身的机能正常运转。

3、不能闲着

很多老年人在60岁左右就会出现大小便失禁,生活不能自理的情况,这个时候老年人身边应该有家人的陪伴,同时要让老年人做一些简单的活动,要多让老年人自己活动,这样可以减慢生活不能自理的速度。

同时要多督促老年人到空气清新的地方散步、晒太阳,多和其他的老人聊聊天,还可以做一些手工活,多活动关节可以促进大脑神经的灵敏度。

以上就是可以让大脑越来越年轻的3种办法,经常做这3件事,可以让大脑变得越来越年轻。不过,出现大脑衰老是不可抗的现象,只能延缓大脑衰老的速度,不可能让大脑恢复到以前的状态了。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