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统战后门?双城论坛提“两岸5G互通标准”挨批(图)

发表:2020-07-27 14: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柯文哲出席台北上海双城论坛
柯文哲7月22日出席台北上海双城论坛。(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7月27日讯】台北与上海共同举办的“双城论坛”上周三落幕,台方与中国代表人员在会中提及,“两岸5G互联互通标准要共同制定”,引发外界争议。台湾基进质疑,台北市政府借由绕过中央的论坛及协定,私自引进与中国互通的系统,“是想大开交通统战的后门吗?”

自由时报报导,台北、上海双城论坛7月22日登场,台北市长柯文哲与上海市新科市长龚正,分别在台北市晶华酒店与上海国际会议中心透过视讯展开会议。

会中两方代表人员提及“两岸5G互联互通标准要共同制定”等议题,引发不小争议。台湾基进在脸书贴文表示,论坛会议期间,中方代表上海市交通运输行业协会智慧交通工作委员会主任朱昊不断强调,“要将两岸的5G互联互通标准共同制定”,而我方代表中华智慧运输协会副理事长张学孔也赞同说,“大陆市场大,台湾人才济济,疫情后可持续透过其他场合交流”。

台湾基进认为,台湾有自己的5G技术与自驾车标准,台南沙仑就有台湾首座国际级自驾车试车场,软硬环境与超过10种以上的自驾道路测试情境都很完整,“若只是要针对法规面的问题做处理,也应当是由地方政府与中央政府共同合作,而非让地方政府独自绕过中央做两岸的交流”。

台湾基进质疑,“一旦地方政府私自引进了一套与中国互通的系统,而无法受到中央的法规监督时,民众的资安、交通风险,谁来承担?若中国进一步植入木马程式、或是借此瘫痪交通,对于国家安全与人民身家财产的损失,难道是柯文哲可以负责吗?”

台湾基进痛批,台北市政府与上海合订的城市论坛及资安协定,是想大开交通统战的后门,“这种绕过中央政府,由柯市府自己与上海口头承诺的协议,根本就是为换取中共信任,拿台湾国安当筹码的政治MOU(谅解备忘录)”。

据报导称,另一场号称武汉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最大规模两岸交流活动的“中山论坛”7月中召开,也以视讯方式举办,并在广东和台湾设分会场,中方声称两岸共有两千人参加。

有两岸人士表示,今年中国对台统战活动都会采“双城论坛”、“中山论坛”等形式,以视讯为主搭配会议现场。

也有消息传出,中华民国政府过去即不准“海峡论坛”在台举办活动,外界质疑如今在台视讯会议是否违法?对此,陆委会表示,将视形式而定。

陆委会强调,政府支持所有合于规范、秉持对等尊严、不涉任何政治前提的两岸交流,但反对中共以政治操弄两岸交流,侵蚀台主权及自由民主体制。

陆委会表示,“海峡论坛”性质迄今未变,今年虽改视讯方式进行,仍不改变其统战本质,政府提醒勿轻易参加相关活动,也禁止个人或团体以任何形式参加涉及消灭中华民国的“一国两制台湾方案”、“民主协商”等迎合中共统战活动。

陆委会提醒,民众从事交流活动时应注意“两岸条例”相关规范,不得违法迳自与中共任何方面签署协议、备忘录等文书;未经主管机关许可,也不得进行违法的合作行为或缔结联盟。

责任编辑:沐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