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苑绮抗癌路曲折 2岁女儿一举动超催泪(组图)

发表:2020-07-23 20: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余苑绮抗癌路曲折,2岁女儿一举动超催泪。
余苑绮抗癌路曲折,2岁女儿一举动超催泪。(图片来源:脸书截图)

余苑绮去年生完第二胎后直肠癌复发,癌细胞从淋巴扩散到肺部、肝脏,再度入院抗癌,历经2月切除部分肺叶肿瘤、6月进行肝脏手术后,如今又传出她回诊,发现肝脏有阴影,今(23)再进手术房动刀切除,令人心疼的是,距离她6月动肝脏手术,至今不过短短1个月,抗癌之路相当艰辛。李亚萍稍早接受记者电访时,也心疼直呼:“她真的很坚强,但看她这样一直进出医院动刀,好像任人宰割的肉体一样,很心疼。”

母亲李亚萍表示,身为人母的余苑绮为了自己2个年幼的小孩相当坚强,2月切除部分肺叶后,体能大不如前,生活上受到不少影响,现阶段连呼吸、下楼梯都会有疼痛感,而且走没几步就会很喘,虽然如此,余苑绮为了锻炼自己的肺活量,即使行动时会疼痛,她仍坚持每天的身体复健,晚上穿着束带散步5公里,花大约1小时左右的时间,夫婿也会陪伴在身边,意志力相当坚强。

至于今天再次动刀,妈妈李亚萍对外透露,医生担心余苑绮肝脏阴影留着会有后患,于是选择直接切除,动刀后,余苑绮约剩4到6次化验治疗,目前需要留意的就是生活饮食方面要忌口生食,并听医生指示专心抗癌。

余祥铨透露姐姐余苑绮坚强抗癌。
余祥铨透露姐姐余苑绮坚强抗癌。(图片来源:脸书截图)

余苑绮的弟弟余祥铨今出席活动时,有记者询问关于余苑绮的状况时,对媒体透露“姐姐在家时状况非常好,复原状况一点也不像病人,元气、气色各方面状况都非常好”,并对姊姊病情相当乐观,强调:“她很勇敢相信为了小孩一定会很健康。”

余祥铨今日还充当保母,带着余苑绮2岁半女儿“乐乐”参加录影时表示:虽然“乐乐”年纪很小,但她都知道妈妈的状况,也很坚强“二姊在医院时,乐乐一个人在房间睡不着,我去看她,发现乐乐泪水在眼眶打转,忍住不哭,因为爸妈都不在,她才2岁半耶”。

余祥铨透露虽然“乐乐”年纪很小,但她都知道妈妈的状况,也很坚强。
余祥铨透露虽然“乐乐”年纪很小,但她都知道妈妈的状况,也很坚强。(图片来源:脸书截图)

历经多次动刀的余苑绮抗癌心相当坚强,稍早也在脸书发文写下心情,“今天又做了一个肝的手术,可是我的帅儿子跟乐乐在等我回家,妈妈好想你们,我会加油的,妈妈爱你们。”网友们也纷纷留言替她加油打气,“为母则强,加油”、“勇敢的妈妈加油”。

责任编辑:一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