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将修改中企在美上市规则 瑞幸咖啡成样本(图)

作者:文龙 发表:2020-07-14 22: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川普 瑞幸咖啡 上市
川普政府计划很快修改中国企业赴美上市规则。(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0年7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文龙综合报导)川普(特朗普)政府计划很快修改中国企业赴美上市规则,予以更多审计方面的要求。此前瑞幸咖啡财务造假引发关注,最新消息指毕马威将成瑞幸咖啡最大股东。

7月14日,《路透社》引述美国国务院一名资深官员报道称,川普政府计划很快取消美国和中国之间2013年关于审计方面的协议,此举预示着对在美国上市的中国企业更多审计方面的要求,因这些公司此前回避了美国的财务披露规则。

最初由于该协议是美国在努力获取受到严密控制的中国金融信息方面取得突破,并赋予了中国监管机构的合法性,因此该协议很受欢迎。但是,美国监管机构公众公司会计监督委员会(PCAOB)长久以来抱怨中国未能批准请求,这意味着无法洞悉在美上市中国企业的审计情况。

美国负责经济增长、能源和环境的副部长Keith Krach表示,中国企业的审计情况缺乏透明度,促使政府官员为尽快退出该协议舖路,这表明PCAOB将放弃从中国获取信息的努力。

“很快就会采取行动,”Krach在7月13日回复《路透社》的电子邮件中称,“这是一个国家安全问题,因为我们不能继续承受将美国股东置于风险之中,让美国企业处于不利的地位,任由我们的金融市场杰出的黄金标准遭受侵蚀。”

美国总统川普5月29日表示,将研究保护美国抵御投资中国公司风险的办法,要求所有在美上市中国企业遵守美国的会计和信息披露规则。

在纳斯达克股票交易所上市的中国瑞幸咖啡公司承认,该公司去年财务造假。

7月14日,据《华尔街日报》援引消息人士报道称,英属维尔京群岛法院已于7月9日宣判清算瑞幸咖啡创始人陆正耀持有的瑞幸咖啡股份。陆正耀将失去对瑞幸咖啡的控制权,毕马威将成为瑞幸咖啡最大股东。陆正耀可在14天内上诉,他本人并未进行回应。

毕马威是以经营会计业务为中心的大型国际专业服务网络,为四大国际会计师事务所之一,主要提供审计、税务、管理顾问及法律服务。总部设于苏黎世,在全球逾147个国家或者地区设有分支机构,员工总数达219,000人。

瑞幸咖啡在2018年1月才开始试营运,靠着大量补贴与便利的APP外送商业模式,搭配病毒式的媒体行销,一夜之间瑞幸咖啡成为中国最知名的咖啡品牌。

瑞幸咖啡2019年5月17日在美国纳斯达克交易所上市,6月初宣布计划2021年底开设1万家分店。截至2019年12月31日,瑞幸咖啡共开设4507家直营门店,成为中国最大的连锁咖啡品牌。在中国大陆,瑞幸咖啡的主要竞争对手是星巴克。瑞幸咖啡的店铺数已经超越星巴克,不过中国大陆媒体指出,2019年第三季中国星巴克平均每间门市收入为人民币129万元,而瑞幸则为人民币45万元。

2020年4月2日,瑞幸咖啡在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自曝22亿人民币的交易额造假,随后股价崩盘。本应于2020年6月25日举行听证会的瑞幸咖啡,6月26日突然宣布决定撤回听证会,不再寻求推翻纳斯达克退市决定或保留上市资格,因此股票在6月29日起停牌并退市。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