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击杀苏莱曼尼“不合法” 蓬佩奥:结论站不住脚(图)

发表:2020-07-11 13: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国务卿迈克·蓬佩奥(Mike Pompeo)(图片来源:Mark Wilson/Getty Images)
美国国务卿迈克·蓬佩奥(Mike Pompeo)(图片来源:Mark Wilson/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7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文可伊综合报导)联合国日前发表报告称,美国击杀伊朗军事头目苏莱曼尼的行动违反了国际法。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周四(9日)表示,这是“站不住脚”(spurious)的结论。该报告已呈交联合国人权理事会。

福克斯新闻报导,联合国法外处决(extrajudicial executions)特别报告员阿格尼丝・卡拉玛德(Agnes Callamard)提交报告给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报告得出结论,美国以无人机击杀伊朗最高军事头目、伊朗革命卫队精锐部队圣城军指挥官苏莱曼尼(Qassem Soleimani)的理由被夸大了,而且缺乏证据。

今年1月3日凌晨,美军发动无人机空袭行动,德黑兰在国外军事和恐怖战略的策划人、圣城军指挥官苏莱曼尼等人在巴格达国际机场附近被袭击身亡。

卡拉玛德说:“没有证据表明苏莱曼尼计划特别针对美国及其资产设施发动攻击,尤其是在伊拉克。”报告称,如果美方有必要立即采取行动,就必须证明这么做是合理的。”

报告还指责美国“侵犯了伊拉克领土的完整性”,违反​《联合国宪章》。​《联合国宪章》表明“禁止成员国使用武力威胁或使用武力,并呼吁所有成员尊重其他国家的主权、领土完整性和政治独立。”

报告因此总结说,美国采取的行动是非法的。

蓬佩奥周四驳斥这份报告。“卡拉玛德的结论是虚假、站不住脚。”蓬佩奥在声明中说:“在进行杀害苏莱曼尼的袭击行动前,伊朗和它支持的民兵在中东地区对美军和美军的设施发动了一系列武装袭击。美国的袭击行动是对此作出的回应。”

他表示,美军的袭击行动是为了阻止伊朗发动或支持对美国的持续攻击,并削弱圣城军的力量。

蓬佩奥说,美国对袭击行动是“透明的”,美国已于1月8日通知联合国安理会,这次的行动是“在行使美国的自卫权”。

他引述川普(特朗普)总统在1月2日的言论:“我们将永远保护我们的外交官,军人和所有美国人。”

川普:苏莱曼尼计划袭击美国四个大使馆

在歼灭苏莱曼尼后,川普接受福克斯新闻采访时表示,他之所以下令行动,是因为苏莱曼尼计划袭击美国4个大使馆。

面对民主党和外界对这次斩首行动的质疑,川普最终透露这次行动背后的原因。不过,他没有透露是哪几家大使馆,只说,有可能是美国驻巴格达大使馆。

在斩首行动后,川普政府一再表示美国是为了自卫而采取行动,目的是保护美国人免受生命安全的威胁。

消息人士曾向CNN表示,去年12月,一名美国民用承包商在伊拉克被杀害,随后美国大使馆还遭遇骚乱和破坏,川普最终决定采取行动。

此外,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在白宫也对媒体表示:华盛顿掌握了有关紧急威胁的具体信息,确定将有人发动对美国大使馆的袭击。他还透露,遭受攻击威胁的除了美国大使馆,还包括军事基地在内的其它美国设施。他说,虽然无法掌握苏莱曼尼攻击行动的日期和时间,但是他们很确定这些攻击行动将会发生。

联合国人权理事会任中国代表为协商小组成员

美国长期以来都批评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的反美和反以色列立场,并在2018年退出该理事会。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的成员还包括许多人权记录不佳的国家。

中国常驻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公使蒋端于4月1日被任命为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的协商小组成员。据《自由亚洲电台》报道,联合国观察称,中共政府可在明年的联合国特殊程序中,干涉遴选至少17名人权事务负责人,这些专家将负责调查、监督和公开报告特定议题,或者特定国家的人权状况。

此外,中方还将协助审查联合国重要人权职位的候选人,担任至少五项面试程序的主席,并协助决定推荐谁能获得任命。

非政府组织“联合国观察”执行董事诺伊尔(Hillel Neuer)评论说:“让中国(中共)既暴虐又没人性的体制来挑选调查全球言论自由、任意拘留及强迫失踪的专员,就好像找纵火狂担任消防局长。”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