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对川普的信任、理解与期待(图)

我看川普暂缓制裁中共人权罪责官员

作者:梦之魂 发表:2020-07-10 09: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川普
美国总统川普(图片来源:Drew Angerer/Getty Images)

前几天,一些关注中国局势与前途的朋友感到有点失望,缘由是听闻美国总统川普决定暂缓对中共镇压新疆维吾尔族人权罪责官员进行制裁,有的人甚至进而怀疑川普的立场与人品以及川普内阁今后对中共的政策。正当博尔顿出版的新书有关川普通过贸易协定与中共总书记习近平进行个人交易,请习助其竞选,从而承诺默许中共对新疆维吾尔族的镇压,不追究迫害维吾尔族的恶行及责任人等等内容正闹得国际舆论纷纷扬扬、莫衷一是之时,川普总统的这一决定似乎为博尔顿的这本书提供了具体论据和注释。

我认为,这样的看法失之于草率、粗疏和偏颇。对川普总统的决定我认为应该给予更多的理解,对于川普个人我们也应当抱有更充分的信任与信心。

当然,川普并不是什么完人,他也不可避免地存在着一定的缺点和不足;作为总统,他上任以来的工作也并非完全无懈可击,他的决策也不是每一项都收到了称颂满满的反馈和达到了完美无缺的结果。譬如,在这次应对新冠病毒疫情的行动上,他最初就表现出认识不足,准备不充分,行动有些迟缓和慌乱,从而,使美国的疫情曾陷入十分严重甚至有些混乱的状况,抗疫工作也一度比较被动。然而,川普很快就表现出了高超的水平和能力,迅速稳定了局面,使美国的抗疫工作恢复了有序状态,有效地控制了疫情。

做为一位曾经的商人,第一次从政的总统的川普(特朗普)来说,贸易和经济是他的拿手强项,政治是他的新课题,他的决策和运筹水平以及领导艺术需要一个不断提高和完善的过程。尤其是对于当前的中共,这个集世界有史以来的邪恶、无耻、下流于一身的无赖流氓集团和残暴政权,对其恶毒、下作的本质和伎俩的认识与应对也存在一个需要不断深化和调整的过程。这都有待于实践和时间的磨炼。

其次,川普担任总统以来,面对着非常严峻、恶劣、复杂的局势:他不但需要全力以赴去解决长期以来的绥靖政策造成的中共的强势崛起和发展、扩张,中共对包括美国在内的全球政治、经济、科技、文化和价值观的全方位的渗透、侵袭,以及咄咄逼人的野心,而且还要应对来自于国内左翼势力、左翼媒体以及和中共有着合作关系的华尔街财团的攻讦和干扰。这些,都牵扯和耗费了他大量的精力(包括我们都知道的“通俄门”的指控)。在中共的欺骗、拉拢、收买、诱惑下失去了清醒意识,在中美之间表现得摇摆不定的原欧洲盟友也需要通过重新进行工作,重建反共联盟。这方面虽然初步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仍然任重而道远。

另外,突然爆发的新冠疫情和最近社会主义势力借弗洛伊德死亡事件挑起的骚乱和对美国传统价值观及民主制度的挑衅和破坏也打乱了原有的工作计划和部署,而使得川普不得不暂时放下原来的安排而去解决突发事件。这也消耗了川普及其内阁大量的时间和精力。从这次骚乱我们也可以看出,社会主义思潮及势力对美国以及整个西方世界的渗透和侵袭,以及长期以来对社会主义思潮的忽视和放纵有多严重。捍卫美国的价值观,肃清美国以及全球的社会主义、马克思主义思潮的影响,已经成为当务之急,也是美国这个世界民主的旗帜和川普政府需要刻不容缓担负起的职责。应当说,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至今,川普是美国这么多年来面对着最复杂的局势、最艰巨的任务、最沉重的压力和工作最辛劳的总统。

以上所说的是对川普的工作存在的尚未完全尽如人意的方面的原因分析。仅此,我认为就应当给予他更多的理解。毋庸讳言,可以也应该对他的不足方面提出批评和建议,但是不应全盘否定。

另一个方面,对川普的思想、观点、立场、人品以及他的工作部署我们应给予更大的信任。川普是一个坚决反共,不会与共产党同流合污,在原则问题上也不会向中共以及一切独裁专制政权屈服、低头的民主理念的坚定捍卫者,他的价值观和他的政治方向、政策和方针也是坚守自由、民主、普世价值的。这从川普内阁由坚决的反共人士和对中共的鹰派人士所组成,就能够充分体现出来。川普总统是里根总统以来,又一个坚决反共、抗共,抵制极权政体,扭转长期以来对共产党政权的绥靖政策的清醒的美国总统。这是美国人民的正确选择,也是世界正义力量的幸运和福祉。

川普总统上任以来,开展了与中共的一系列对抗、反制行动,中美贸易战是其中首要的一项,这是首先在经济上和维护美国的知识产权及科技优势上给予中共以坚决的对抗的有力举措。川普总统的战略部署和战术实施,极大地遏制了中共妄图削弱美国、搞垮美国、称霸世界的野心和阴谋活动,也使中共在政治、经济上遭到了沉重的打击,处于越来越被动的局面。当然,由于突然爆发的新冠病毒疫情,严重影响了后续的正常的计划安排,很多工作不得不推迟或暂缓,这是不得已而为之。

随着疫情逐渐缓解,我们看到,川普内阁接二连三出重拳猛击中共要害,美国当局遏制、对抗中共的举措正一项项地开始施展——

军事上,三个航母战斗群游弋在亚太/印太地区,极大地威慑了中共在该区域的企图,尤其是使中共不敢轻易在南海、台海搞事。

在新闻媒体和舆论宣传的管理上,川普首先夺回了美国之音的掌控权:通过对损害美国利益,为中共站台的美国之音充当中共喉舌行为的严厉揭露和抨击,使得美国之音原台长、副台长双双辞职。6月5日,川普发推宣布,迈克尔·派克将接管“美国之音”。派克曾由川普提名担任美国国际新闻署主管人选,该机构是“美国之音”的上级单位,但提名被国会卡了两年。经参议院表决,该提名终于被批准,派克获任“美国之音”上级部门的首席执行官。

今年2月,美国已将新华社、中国环球电视网(CGTN)、中国国际广播电台(CRI)、《中国日报》发行公司,以及《人民日报》发行商美国海天发展公司5家中共官媒列为外国使团。3月份,美国驱逐了60名中共官媒记者。近日,美国国务院再次宣布,将四家中国官方媒体机构认定为“外国使团”,视为中国政府的一部分。这四家机构为中央电视台(CCTV)、中国新闻社(中新社)、《人民日报》和《环球时报》。它们从此需向美国国务院提供在美员工的名单及他们在美租赁或持有的房地产清单。同时,美国政府在周一(22日)要求凤凰卫视旗下的凤凰优悦广播电台在48小时内停止播报。

随着驱逐有军事院校背景的中共留学生和科研人员,美国国防部近日将20家在美国运营的中国公司列入军工企业名单。1999年美国国会专门通过了的一项法律,授权国防部编制敌对国家军方“拥有或控制”的公司名单——不管这些公司从事何种实际业务,哪怕与军事无关,只要认定军方背景属实,总统就可以宣布国家进入紧急状态,以必要手段制裁有关公司。这次入列的中国军工企业包括那些由中共军方“拥有或控制”的提供商业服务、制造、生产或出口的公司。包括华为、海康威视、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航空工业集团、中国铁道建筑集团、中国船舶重工集团、熊猫电子集团等。根据这项法律,美国总统将会对这些企业实施科技、贸易、金融制裁。

以华为为例,美国商务部工业与安全局5月15日宣布新规,要求厂商将使用了美国的技术或设计的半导体芯片出口给华为时,必须得到美国政府的出口许可证,即使是在美国以外生产的厂商也不例外。这个政策出来之后,原来还能打擦边球的最大供应方台湾的台积电不得已而退出。即便是华为断腕求生,欲让出手机市场份额来换取三星的合作,但是三星同样毫不留情的拒绝。在美国的高压下,不可能有雷锋。至此,华为的芯片海外供应链断供在即。根据《日本经济新闻》的报道,华为最高端机型Mate30的5G版为例,国产零部件从25%上升至42%,而美国产零部件则从11%滑落至约1%......在某些进口芯片无法替代的情况下,这势必对产品质量及应用产生致命影响。不仅如此,美国的制裁也成为其诸多盟友的风向标。上月底,英国已经宣布将尽可能将华为参与5G项目的可能性降至零,几乎是弃用华为的委婉说法;曾经与华为关系密切的捷克政府也声称华为“对国家安全构成潜在威胁”;原来有意向的丹麦当局表态只会使用被视为安全盟国的5G供应商......而曾经岁月静好,如今苦大仇深的加拿大的三大电信公司已经转投华为的主要竞争对手——爱立信和诺基亚。

中共当局5月份宣布在香港强推国安法,美国总统川普随后强硬表态,将取消香港的特殊经济地位,并制裁相关的中共官员。6月25日,美国国会参议院两党议员全票通过了《香港自治法》(Hong Kong Autonomy Act),通过立法途径,要求美国政府对破坏香港自治和人权的中港官员、警察及实体进行制裁。此法案在制裁内容方面加强了效力,范围更广泛,而且将制裁措施与金融系统捆绑,增加惩罚力度。据美国之音报导,此法案将对破坏香港自治状态、侵犯香港自由的中共官员施加“一级制裁”,还将对所有与其有业务往来的银行施加“二级制裁”,而这一范围可能涉及大多数的中国主要银行,意味着这些银行与美国银行的合作联系将被切断的潜在可能性。同一天,参议院还通过了一项决议案,谴责北京当局违反《中英联合声明》和《香港基本法》。6月26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发表声明,对破坏香港高度自治并压制人权的中共官员实施签证限制,这是中共强推港版国安法以来,美国对中共祭出的第一轮制裁,正式拉开了美国在香港问题上制裁中共的序幕。

6月初,川普声称将把七国峰会(G7)扩大为G11。在原来的英国、德国、法国、日本、意大利和加拿大G7成员国外,还将邀请俄罗斯、澳大利亚、韩国、印度四国领导人与会。 6月19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哥本哈根民主峰会上发言说,中国共产党敌视民主价值观,离间美国和欧洲。他呼吁欧洲盟友在“自由与暴政”之间做出选择,“明确发声”并“果断行动”。不到一周,6月25日,在德国马歇尔基金会的布鲁塞尔论坛上,蓬佩奥再次呼吁欧洲盟友共同应对中共政权带来的挑战。他还宣布,美国接受欧盟外交事务负责人博雷利提出的建议,成立美国与欧盟对华对话机制。蓬佩奥表示,中共政权采取的一系列行动使得美国与欧洲都觉醒过来,而中共对新冠病毒的隐瞒加速了人们的觉醒。在蓬杨会后,包括蓬佩奥、司法部长威廉・巴尔(William Barr)和联邦调查局局长克里斯托弗・雷(Christopher Wray)在内的白宫高官都密集发表讲话,抨击中共在各方面的威胁行为。我们看到,美国正在加强与欧洲、澳洲、亚洲的抗共合作,一个对抗中共的国际联盟正在形成,美国川普政府正在成为国际对抗中共统一战线的领军者。

显然,种种这些举措犹如一根根绞索正在套上中共的颈项,而且在逐渐收紧。而且,对川普祭出的这些手段我们还可以看出其张驰有度、收放自如的掌控艺术性:这是一种让中共逐渐就范、慢慢窒息的方法,川普与其幕僚往往互相一个扮白脸、一个扮红脸;一边在拧紧绞索,一边又给你戴几顶高帽,在最后决战时刻没有到来之前,使中共和习近平无法狗急跳墙、猖狂反扑,更不敢轻易发动战争。

我们还应当清楚看到,所有目前所做的,包括大家盼望的对中共某些官员的个人制裁等等措施固然都很重要,但都不是也不足以构成对中共的致命一击、最后杀招,而只不过是彻底击溃中共之前的准备步骤。然而,要使中国人民永远摆脱中共独裁专制暴政的奴役,要使台湾和香港永远不再受到中共的威胁、恐吓,要长治久安地维护和保证世界的安宁和安全,就必须彻底击溃中共,使其彻底解体,而绝不能犹如拳击比赛仅靠点数取胜,也不是仅仅靠制裁几个中共官员就能一蹴而就、鸣金收兵的。准备步骤很重要,最后杀招、致命一击更重要。

那么,彻底击溃中共的致命一击、最后杀招是什么呢?

我认为,那就是要紧紧抓住和揭露出中共严重的反人类罪行。这个罪行的严重和震撼程度,一是能够让绝大多数中国人猛醒,也必定能够引起全球各国和全世界民众的极大震惊和强烈愤怒,少数与中共勾搭的政客也不再敢继续勾搭;二是全球形成共识,将中共和以习近平为首的中共反人类黑帮头子押上国际法庭审判台,彻底摧毁中共犯罪集团,而绝不是仅仅制裁几个中共官员;同时,也必须肃清国际社会主义、马克思主义势力,也不更不容许其死灰复燃。

能够坐实和严正揭露中共反人类罪行的最直接根据,就是其研制病毒武器,准备发动生化超限战的事实。通过这次新冠病毒疫情的全球大爆发,其罪行已经暴露。这也就是对中共隐瞒疫情的全球追责和对病毒源头的国际调查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那种认为搞清病毒是否人工制造,是否故意投放不重要的观点是完全错误的。这是中共最害怕的七寸,也是它竭力拒绝国际调查的原因所在。当然,川普内阁绝不会对此掉以轻心,必然已经进行了必要的调查,加上中国参与研制病毒的科学家的出逃和内部文件的泄露,可靠的证据美国已经掌握在手。所以,纳瓦罗近日才公开声称,病毒是中共制造的。问题的关键在于,什么时候披露?什么时间发起对中共的致命一击?

我认为,这需要一个最佳时机。

这个最佳时机需具备以下几点要素或条件——

1、准备好充分的材料,包括调查证据、各种人证和物证,在适当时机公布。

2、G11会议成功举行,达成共识,对抗中共国际联盟建立,国际反共统一战线形成。

3、对美国国内和世界范围的社会主义、马克思主义思潮有效遏制,对中共的渗透和间谍活动有效打击。

4、加强对中共的全面经济制裁和限制,使其无力对抗和挣扎。

5、加强对中共的军事威慑,更要做好充分准备,防止中共和习近平狗急跳墙、孤注一掷,发动核偷袭和病毒生化偷袭。

6、川普赢得美国总统大选。这一点非常重要。因为与中共的对抗和决战是一个复杂的系统、一项重大的战略工程,需要多方面的筹备和全方位的运作。川普内阁需要赢得总统大选以后才能有充分的时间进行筹划。因此,川普赢得总统大选绝不是他个人的事情,关系到的也绝不是他个人的利益,而是全美国的利益所在,全球反共大业的利益所在,人类维护、坚守和发扬自由民主价值观的利益所在。因此,博尔顿将川普争取连任的努力说成出于私利是完全没有道理的。

让我们给予川普更多的理解和信任,同时,也给予他更多的信心和期待。

上帝佑护美利坚!美国必胜!川普必赢!自由民主长存!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责任编辑:李静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