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肺炎疫苗 台食药署拟拚明年首季问世(图)

发表:2020-07-08 10: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为了加速武汉肺炎疫苗研发,中华民国卫生福利部食品药物管理署署长表示,将缩减临床试验规模,并且投入至少10亿元台币协助厂商进行临床试验。图文无关。
为了加速武汉肺炎疫苗研发,中华民国卫生福利部食品药物管理署署长表示,将缩减临床试验规模,并且投入至少10亿元台币协助厂商进行临床试验。图文无关。(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0年7月8日讯】为了加速武汉肺炎疫苗研发,中华民国卫生福利部食品药物管理署(食药署)署长吴秀梅昨日表示,将缩减临床试验规模,并且投入至少10亿元台币协助厂商进行临床试验,在7月底前就会定案,期盼明年第一季有国产疫苗问世。

据《中央社》报导,国际间仍处于肺炎疫情高峰,各国纷纷投入经费开发疫苗,并且启用“紧急使用授权”(EUA)加速研发,全球已经有10多支疫苗进入临床试验,反观台湾迄今未有一支疫苗进入临床试验。

7日国家卫生研究院举办“新冠疫苗研发及紧急使用授权”研习会,前疾病管制局(现已改制成疾病管制署)局长、国卫院荣誉研究员苏益仁于会前表示,各国快马加鞭,希望10月能有疫苗可用,以因应12月到明年1月的可能卷土重来的疫情。

台湾现有3家疫苗厂正在积极研发疫苗,如果在8、9月展开临床试验,年底可做到第二期临床试验时,依规定要做至3000人,以1人花费20万元新台币来算,一家疫苗厂就得花上6亿元,且做完第三期试验,恐怕到明年2、3月才有疫苗问世。

苏益仁呼吁,台湾应该比照国外启动EUA,在疫苗安全性、功效上面,国际间已有统一标准可依循,除了大陆、印度外,全球有3支疫苗已经进入第三期临床试验,功效、安全性皆没有问题,另因台湾慢了2、3个月,国际之间的经验也间接为台湾启动EUA提供了安全的保证。

他建议,第二期临床试验规模应该缩减到1500人,才有可能在期限之内完成战备疫苗准备,台湾若只在乎安全性,导致研发速度快不起来,等到今年冬天疫情过完了,明年3月才做出很安全的疫苗那又有何用,呼吁卫福部食药署好好考虑。

吴秀梅接受记者电话联访时指出,依据目前讨论的进度,除了第二和三期临床试验将合并进行外,试验人数也预计缩减至约1000人,并且砸新台币10亿元作为临床试验经费,等待行政院做最后核定,依照不同研发阶段来核拨经费,最晚7月底之前就定案,希望在明年第一季能有国产疫苗问世。

关于专家担心台湾疫苗研发速度太慢,今年的秋冬恐怕没疫苗可用。吴秀梅说,台湾将会持续推动戴口罩、勤洗手等防疫工作,并强调临床试验期程是一定的,将通过减少临床试验人数加快速度。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