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总理巡视边境:扩张主义者都走向灭亡(图)

发表:2020-07-03 22: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印度总理莫迪(Narendra Modi)今日突前往拉达克尼姆(Nimu)的军事基地巡视边境部队,并在发表谈话特别指出,扩张主义最终都走向灭亡,或是丢脸地撤退。
图为2019年8月15日,印度总理莫迪(Narendra Modi)出席印度第73个独立日的庆祝典礼。(图片来源:PRAKASH SINGH/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7月3日讯】(看中国记者岳剑清综合报导)中印两国关系持续紧张,自双方军队于上个月在中印拉达克加万谷(Galwan Valley)边境爆发冲突之后,印度总理莫迪(Narendra Modi)今日突然前往拉达克尼姆(Nimu)的军事基地巡视边境部队,并在发表谈话时特别指出,扩张主义最终都走向灭亡,或是丢脸地撤退。外界认为,这是莫迪对北京当局发出的警告。

据《中央社》报导,印度总理办公室表示,莫迪7月3日上午搭乘直升机飞往拉达克首府列城(Leh)前线尼木(Nimu),并在国防参谋长拉瓦特(Bipin Rawat)和陆军司令纳拉瓦内(Manoj Mukund Naravane)的陪同下,视察当地的三军及西藏边境警察部队(Indo-Tibetan Border Police,ITBP),听取安全局势报告并发表谈话。

报导称,这是中印两国军队自5月初在中印边境线对峙至今以来,印度总理莫迪和内阁安全委员会成员首次访问拉达克(Ladakh)与边界士兵交流。此外,莫迪还将前往军方医院探视在中印暴力冲突中受伤的士兵,为前线的军队鼓舞士气。

综合印媒报导,莫迪向驻守边境的部队军人发表谈话时表示,扩张的时代已经结束,现在是发展和公开竞争的时代。并强调,历史证明,扩张主义最终走向灭亡,或是丢脸地撤退。

他表示,印度不会在捍卫领土的对抗中退缩,勇敢和勇气是建立和平的基本原则。

有印媒指出,莫迪的话或是在向北京暗示,印度可以选择和平,但也可与扩张主义者一战。

据《美国之音》引《印度斯坦时报》称,莫迪视察拉达克地区不仅向北京发出强烈的信息,那就是,印度绝不会交出一寸土地;而且也是安抚当地的居民。

报导说,莫迪总理的视察也向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传递强烈信息,那就是,要么习近平让他的西部战区司令赵宗岐恢复两国边界的原状,否则的话,中国将为冲突升级承担不可避免的后果。

报导还指出,莫迪将向驻扎在拉达克的印度指挥官明确指示,印方不应挑起任何冲突升级,但印度将对任何入侵进行报复。

另外,有评论认为,莫迪在中印关系紧张之际视察边境部队,中共高层如何应对需要多加关注。

自中印边界爆发冲突后,中印两国关系紧绷。印度政府因此逐步扩大在经济上抵制北京,如禁止使用中国的59种手机应用程序、禁止中资参与基础设施建设、海关严查从中国发往印度的货物,同时印度当局还考虑禁止华为等中企参与印度的5G网络建置。

此外,在印度当局针对抖音等59款中国APP出台禁令后,总理莫迪也删除了他的官方微博帐号,并删除了他与习近平的合影。

相关新闻:中方拒谈军队伤亡数 印官员:至少比印度多1倍

西方情报界指称中印冲突责任方在中国

中印若交战 美研究:中共军队不敌印军

印度禁59种中国App 抖音和微信也在内

停用59款中国APP后 印度总理注销微博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