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参议员提新法案 系统惩罚北京窃取技术(图)

发表:2020-06-13 09: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川普 美国 技术 知识产权
美参议员提新法案,系统惩罚北京窃取美国技术的行为。(图片来源:Stefan Zaklin/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6月13日讯】6月11日,美国两党参议员提出一项法案,要求川普(特朗普)总统更系统地惩罚北京窃取美国技术的行为。

据路透社报导,这项名为“保护美国知识产权法”(Protecting American Intellectual Property Act)的法案要求川普总统定期向国会更新有关窃取美国重要商业机密的外国公司和个人的最新信息,并规定了包括对涉案公司和个人实施经济制裁在内的相应惩罚。

法案是由民主党参议员克里斯·范霍伦(Chris Van Hollen)和共和党参议员本·萨斯(Ben Sasse)提出。

范霍伦参议员对路透社表示,该法案是打击北京当局利用非法手段获取快速技术进步的“直接途径”。“我认为,从一开始就明确指出,一旦我们发现这种盗窃行为,就会实施惩罚,这将起到很大的威慑作用。”

范霍伦参议员和萨斯参议员提出的这项法案要求总统每6个月向国会委员会发送一份报告。一年两次向国会提交的这份半年度报告必须列出涉及窃取美国商业机密、威胁美国国家安全或经济健康的个人或公司清单。

该法案还要求总统对这些公司实施惩罚,包括“冻结制裁”,这些制裁通常能够冻结涉案公司和个人的在美资产,并禁止其与美国企业或个人做生意。

美国长期以来一直指控,北京当局非但没有保护美国的知识产权,反而进行窃取或强迫美国公司转让技术。

参议院2019年11月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在面对北京招募在美研究人员以从美国实验室窃取知识产权时,联邦机构的反应速度过于迟缓,这使得美国纳税人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资助了中国的经济增长。

责任编辑:静馨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