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富豪投资新风向 期待资产不缩水(图)

作者:郑清 发表:2020-06-10 08: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武汉肺炎 港版国安法 富豪 资产
中国富豪投资新风向,期待资产不缩水。(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6月9日讯】(看中国记者郑清综合报道)据日媒报导,中国富豪频繁收购日本景点旅馆等,主要因武汉肺炎疫情期间日本旅馆经营不佳,议价空间大。另外中国富豪担心港版国安法导致资产缩水等因素,也转移资产到别处安放。

中国富豪频购日本旅馆

日本产经新闻6月6日报导,因受到武汉肺炎疫情影响,日本观光景点游客量几近为零,经营惨淡,中国富豪借机购买日本景点旅馆的情况增多,中国富豪认为可趁机以较低价格购得。因现在日本政府实施边境管制,这些富豪无法亲自到现场看房,所以只能通过日本的代理人进行“视讯看房”。

报导指出,6月2日有人透过视讯将神奈川县箱根町待出售的旅馆信息传送给中国商人。通过手机屏幕可以看到客房、大浴池、厨房及周边美景等。据称,这间旅馆售价是3.8亿日圆(近360万美元)。

经营这家旅馆的公司表示,受疫情和台风的影响,客房率仅为原来的百分之十,经营困难,所以开始寻找新的买主。

日本的饭店旅馆经营研究所指出,如箱根、伊豆、热海、富士山周边的旅馆最受欢迎,外资购入后可顺利取得旅馆的营业许可,且企业负责人可取得签证。经营研究所所长辻右资指出,在日本不用担心资产会被政府没收,因为日本是个资金避险地。

报导指出,中国是全球武汉肺炎最早蔓延的地方,中国的资产家正瞄准受疫情影响的日本及欧美企业资产。

有分析指出,随着港版国安法将出,中国富豪忧心以人民币或港币计价的资产缩水,想透过在海外置产,以保全资产。

担忧港版国安法 港人大量开设海外账户

据路透社的报道,有两位人士称,汇丰银行和渣打银行询问开设海外银行账户的业务突增近三成。接受路透社采访的5位直接知情人士都表示,他们不能透露个人信息,因为他们没有获得授权透露相关情况。

报道说,询问海外账户问题的香港居民大增,导致人们进一步担心香港这曾经的亚洲金融中心会出现资本外流。自从去年6月以来,香港出现各种大规模抗议。人们经常会看到,中共当局以国家安全的为名秘密抓捕人,被中共当局的所谓法律处罚的人不但可能面临起诉和判刑,而且家人也面临被驱赶出住所、孩子被驱赶出学校、银行账户被冻结的厄运。

令人担心是,北京在香港推行港式国安法使中美紧张关系加剧,从而会降低香港的资产流动性。

银行家和理财业界其它消息来源表示,出于对中共当局拟在香港推行国安法的担心,中国的富豪选择在香港存放资产的人预计将减少,因为他们担心香港可能准许中共当局追踪并没收他们的财富。

一些银行家们说,香港估计价值一万亿美元的财富超过一半是来自中国大陆的个人在香港存放的资产。香港靠近中国大陆,司法制度又跟中国大陆不同,而且香港港币跟美元挂钩,这一切是促使中国大陆富豪在选择藏富香港的原因。但现在人们担心由于资本和人才外流,香港正在失去作为一个全球金融中心的优势。

一些中国富豪客户正在寻求其它地方寄放财富。其中,新加坡、瑞士和伦敦是他们优先考虑的地方。一位中国富豪本打算在香港投资,但最近改变了主意转而去了新加坡。那位富豪的顾问供职于欧洲的一个理财银行机构。该顾问对路透社说,他的银行已经开始接获中国富豪提出的在香港之外开设账户的询问。

瑞士信贷银行发表的一份报告说,从全球来看,截至2019年年中,香港成年人人均财富之多仅次于瑞士,拥有五千万美元以上资产的个人人数之多名列全世界第十。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