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财长:美国可能限制进出香港的资金流动(图)

发表:2020-06-12 07: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财长:美国可能限制进出香港的资金流动
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6月12日讯】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表示,美国可能会限制经过香港的资金流动,对中国实施港版国安法做出回应。

姆努钦星期四(6月11日)在与媒体记者举行的视讯会议上表示,他正在领导政府跨部会的资本市场工作小组(Working Group on Capital Markets),考虑对中国实行港版国安法做出不同的资本市场反应,包括可能采取限制经过香港资金流动的某些措施。

美国总统川普上星期表示,他将开始终止美国政府与香港保持特殊关系的程序,对中国推动港版国安法做出反应。川普并责令由美国财政部牵头的资本市场工作小组就中国在美上市公司违规操作的问题在60天内提出政策建议,保护美国投资者的利益不受损害。

姆努钦部长11日表示,资本市场工作小组将审议中国在美上市公司的审计问题,并将提供一份详细报告,“在保护我们资本市场和对应这个局面之间保持正确的平衡”。

有记者询问美国财政部是否在考虑限制经过香港的美国资本流动,姆努钦回答说,“我不希望就报告内容预先做出判断,但我们随后会提出不同的建议措施”。

姆努钦并表示,他预计中国会兑现对美中第一阶段贸易协议的承诺,后者要求中国在两年内采购2000亿美元的美国产品,加强对美国知识产权的保护等。他说,“迄今为止,我们相信他们正在履行他们承诺的过程之中,但我们正在密切观察”。

责任编辑:唐风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