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警察歧视非裔?颠覆弗洛伊德之死的案例(图/视频)

作者:向真 发表:2020-06-12 06: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抗议示威
由弗洛伊德之死引发的街头示威活动(图片来源:ROBERTO SCHMIDT/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6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向真编译报道)非裔男子乔治.弗洛伊德(George Floyd)在被警察抓捕过程中意外死亡,事件引发了美国各地的反种族歧视的抗议示威浪潮。抗议人士们认为弗洛伊德死于白人警察歧视下的暴力行为。其实不然,下面这个案例可能会颠覆你对弗洛伊德之死的看法。

青年白人男子之死

四年前的夏季,在南方德克萨斯州,一名32岁的白人青年男子托米.提姆帕(Tony Timpa),在被警察以膝盖压背后的13分钟后而意外猝死。事后抓捕他的几名警察被起诉,但之后罪名不成立全部释放。因为托米的主要死因是服用毒品过量而导致的猝死。

据德克萨斯州当地新闻报道,2016年8月10日晚上10点,拉斯警察局(Dallas Police Department)接到一个报警电话,一名男子自称自己是精神病患者,因没有服用药物而精神恍惚,需要帮助。警察按照提供的地址(West Mockingbird Lane)驾着警车赶到时,却惊讶地发现报警者已被铐在了路边。

这名报警者就是32岁的年轻白人托米,是他自己报警救助。但为什么当警察赶到后,他被人铐在了路边呢?这是因为那里执勤的保安发现他行为异常,无意识地跑到了车来车往的路上,差点被车撞翻。为了他的安全拘捕了他并把他铐在路边,他自己报警后,等着警察来。

警察赶到后,托米依然是处于似醒非醒的疯癫状态。警察把托米带上警车之前,托米表现出了和后来去世的非裔男子弗洛伊德一样的行为,不配合警察,他跌跌闯闯鲁莽的行为,让当时执勤的警察用了对付弗洛伊德一样的方式制服他。托米面部朝下,被一名警察用膝盖压住了他的背部,期间双手被铐在一起,与弗洛伊德当时被抓捕的情况一模一样。

警察用膝盖压住托米背部13分钟后,准备把他带上警车,却发现他已昏迷过去。急召救护车来后,托米已经停止了呼吸。之后法医称托米并不是一名精神病患者,是因为使用毒品过量而出现了精神恍惚状态,死因是吸毒过量导致的猝死。

美国警察在抓捕身材高大、孔武有力的犯罪嫌疑人时,如果对方拒捕,特别是对方处于兴奋癫狂(Excited delirium)状态下时,警察可以适当使用暴力以制服嫌犯。

32岁的白人小伙子托米死后,没有引起社会人士的集体愤慨,没有任何城市的居民为了他的死进行抗议示威活动,更没有引起骚乱和打砸抢。


托米死后,母亲接受记者采访的视频

 

以种族歧视之名引发的政治阴谋

白人小伙子托米不幸死亡的4年后,在中共病毒肆虐后的北方城市明尼阿波里斯市(Minneapolis),以同样方式被抓捕,也因为同样死因的黑人男子弗洛伊德,却被大肆炒作,抓捕他的警察被视为歧视黑人的杀人嫌犯,不但引起了全美国各地的抗议浪潮,还出现了趁机打砸抢的犯罪行为。

弗洛伊德之死的视频次日就被蓄意大量传播,各个社交网站和各大媒体的显要部分,都被该视频和图片占据。如此煽风点火的行为激起了很多善良民众的愤怒。因为光看这个视频片段,而不去了解整个事发过程,就会让人觉得警察非常暴力,他们设法将警察执法时的暴力手法作为焦点,转移了人们对弗洛伊德的犯罪事实和当时拒捕的情况,如此炒作成功突出了警察对黑人嫌犯存在有歧视行为。

当然,实施抓捕的警察对弗洛伊德到底有没有歧视行为,那就要看法庭的审理结果,如今参与抓捕的四名执法警察因为弗洛伊德之死而被逮捕,其中一名还被控二级谋杀罪。

其实每年全美国警察在抓捕嫌犯时,因意外死亡的白人嫌犯比黑人嫌犯多,而警察在办案时殉职的情况也有,从总体数据看,美国在这方面不存在歧视黑人的现象,弗洛伊德的死是被极左团体刻意炒作和故意夸大,从而引发了全美国的民众反种族歧视抗议活动,而一些存心不良的人更是借此机会上街大肆抢劫和破坏。

如今背后炒作弗洛伊德之死的团体已经曝光,极左团体安提法(Antifa)已被定性为恐怖组织,更被发现后面有中国政府共产黑手的影子。黑命贵(Black Lives Matter)被爆出背后的建立者和支持者就是民主党人。人们似乎已经明白了此次炒作起来的反种族歧视抗议浪潮,就是为了给共和党执政的川普(特朗普)总统和他的执政团队制造事端,引发社会骚乱,整个炒作事件是个政治阴谋,就是为了接下来的总统大选为民主党造势。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