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命跪:政客可以跪 美国不能跪(图)

作者:二大爷 发表:2020-06-12 0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黑命
川普总统在暴乱中被焚的圣约翰教堂前高举圣经(图片来源:BRENDAN SMIALOWSKI/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6月12日讯】由于东西方文化的差异,下跪这个事情被赋予了不同的含义。在这场波及全球的“黑命贵”风潮中,我们目睹了各式各样的单膝下跪,这个起源于宗教表达的动作并非屈服,而是尊崇、祷告之意。从表达和解、祈求宽容甚至是一种特定的政治诉求的角度,还是可以让人接受的。但是,这仅仅是一种出于个人理解的道德举动,不应也不能成为一种强制标准。

在骚乱中,出现了大量暴乱的黑人当街拦下毫无关系的白人,强迫对方下跪致歉。推特上一位“黑命贵”组织的成员在大街上公然截住一位正在跑步锻炼的白人女孩,让她下跪为自己的白人身份认罪。处于弱势的姑娘只能照做。一个黑人老板在强迫自己的白人女员工下跪致歉后,这位可怜的女士还得面对镜头感谢自己的老板给了自己这次机会,能够让她为自己的“白人特权”表达歉意……

这已经不是黑命贵,而是黑命跪。

在北卡的卡里镇,警察们为了换取黑人所谓的原谅,还专门组织了一场跪着为黑人洗脚的活动。部分白左为了表达自己的赎罪心情,甚至用铁链锁身,木枷锁颈,用近乎自虐的方式求和。

这场打着反种族主义旗号的表演,正在急速的滑向令人作呕的深渊。让人十分不解的是,这场运动蔓延到其他国家后,居然上演着同样的剧情。加拿大的特鲁多下跪、英国要推翻诸多历史人物铜像,法国黑人要求白人滚粗法国……

整个西方文明,在这场越来越滑稽的“黑命跪”风潮中,都在争先恐后的向无理取闹下跪,向地痞流氓乞和,向得寸进尺献媚。始发地明尼阿波利斯甚至通过极端措施,要取消警察局,纽约等地跟风要削减警察预算……民主党领袖洛佩希率领大批民主党议员下跪作秀,竞选总统的拜登甚至宣称如果当选要赔偿黑人14万亿美元——算下来平均每个黑人35万美元……因为被指责“忽视奴隶制度的恐怖性”,热播八十年的经典影片《乱世佳人》被HBO下架!

疫情使美国死亡人数超过十万人,也不曾见哪个政客或者哪个团体如丧考妣反应至此啊。你很难想象,堪称地球模板的文明,在这场疫情之后的滑稽的表演中,一夜之间好像都成了奥斯卡颁奖的现场……

还好,一片龙套的欢腾之中,还是有很多清醒的人。6月2日,加州的弗里蒙特市市长莉莉・梅(Lily Mei)在与示威者的对话中被要求下跪,这位华裔女市长坚决拒绝,说:我支持你们和平示威,但我只跪上帝。

黑人著名的女政治活动家的坎迪斯・欧文斯(Candace Owens)也在自己的推特上直言:“我和那个曾经把枪对着孕妇肚子的人(弗洛伊德)没有共同之处。受过教育的黑人不希望与他有任何关系,我们永远也不会屈膝。”同时她直斥民主党的眼泪:“黑人的命对民主党从来不重要,黑人的选票更重要”。

川普(特朗普)在华盛顿暴乱高潮时,曾经做出惊人举动,徒步穿越白宫到对面一度在暴乱中被焚的圣约翰教堂,高举圣经,无语矗立。他在推特上说:“法律与秩序!”“不跪!”

我在美国上写作课的第一天,老师曾经让每个人在黑板上写下自己来美国的原因,同学们都写了很多高大上的职业规划,我写了两个词:为了自由。老师说能写一个句子吗?我想了想,加了几个词:为了永不下跪的自由。

在恶棍遍地的国家我不曾下跪,在这片土地我相信更不会。你有跪的自由,我也有不跪的自由。民主体制下政客拉票伎俩很多,也不足为奇。但如果要我选的话,我肯定选站着拉票的。无他,有尊严有底线的人更值得信赖。政客可以跪,美国不能跪。

原文链接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Man Tank 脸书专页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