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挺艺文产业 赖清德现身戏院支持国片(组图)

发表:2020-06-10 10: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力挺艺文产业赖清德现身戏院支持国片
解封后首档国片上映,副总统赖清德进场支持。(图片来源:中央社/陈秉弘摄)

副总统赖清德9日晚间到电影院观赏国片“蚵丰村”,他说国内解封,启动“防疫新生活”运动,希望民众能多多支持国片、表演艺术;“蚵丰村”也是武汉肺炎疫情解封后首档上映的国片。

由于目前武汉肺炎疫情趋缓,各县市的电影院重新敞开大门,许多电影也重新排档上映。台湾电影“蚵丰村”9日晚间举行导演QA放映场,赖副总统亲自到台北华山光点电影院观赏电影,文化部长李永得、立法委员吴思瑶也进场观赏支持国片。

赖副总统亲自到台北华山光点电影院观赏电影,文化部长李永得、立法委员吴思瑶也进场观赏支持国片。
赖副总统亲自到台北华山光点电影院观赏电影,文化部长李永得、立法委员吴思瑶也进场观赏支持国片。(图片来源:中央社/陈秉弘摄)

赖副总统说,今天会来看电影,主要是因7日国内大解封,要开启防疫新生活,希望民众能多多支持本土艺术,“蚵丰村”的影评非常好,剧组在文化部补助及制作团队努力下,获得许多国际上的肯定,期待更多人能相挺台湾本土的电影。

蚵丰村”为台湾、捷克联合制作的电影,全片于嘉义东石拍摄,由导演林龙吟执导,找来资深演员喜翔、新生代演员林禹绪、陈莘太等人参演。故事讲述西南滨海渔村人家的故事,同时也是摄影师的林龙吟,也使用现代少用的16厘米底片拍摄全片,捕捉传统村舍与寺庙信仰幽远的在地气息。

这部电影是林龙吟的首部剧情长片,入围2019年第20届韩国全州国际电影节“国际竞赛单元”、并夺下2019意大利都灵影展“国际主竞赛奇布蒂奖”。此外,“蚵丰村”也是国内解封后的首部上映电影,目前全台热映中。

副总统赖清德(前左2)9日晚间赴台北光点华山电影馆观赏国片“蚵丰村”,盛赞国片实力,希望更多人能相挺台湾本土电影。
副总统赖清德(前左2)9日晚间赴台北光点华山电影馆观赏国片“蚵丰村”,盛赞国片实力,希望更多人能相挺台湾本土电影。(图片来源:中央社/陈秉弘摄)

责任编辑:一帆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