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油减产协议或延期 7月石油供应将短缺(图)

作者:文龙 发表:2020-06-05 20: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原油 石油 OPEC
全球7月可能出现300-500万桶/日的石油供应短缺。(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0年6月5日讯】(看中国记者文龙综合报导)石油输出国组织及其盟国(OPEC+)达成初步协议,将目前的原油减产协议延长一个月。俄罗斯能源部长称,全球7月可能出现300-500万桶/日的石油供应短缺。

OPEC轮值主席国阿尔及利亚先前提议在6月4日召开会议,但却因为讨论部分国家5月执行率不佳而被搁置。

6月4日,三名消息人士向路透社表示,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与俄罗斯等产油国组成的OPEC+仍有可能在本周召开线上部长级会议,前提是伊拉克等执行现有减产协议不力的国家同意提高执行率。

对于何时召开线上部长级会议以讨论延长减产,OPEC+仍在辩论当中。一名消息人士称,“部长级人士正讨论6月及7月补足执行落后的可能性。”

如果有了共识,可以在短时间内就通知召开部长级会议。”

OPEC同意在5-6月创纪录减产970万桶/日,约占全球产量的10%,以提振因旨在阻止疫情传播的封锁措施导致需求大幅下降而受到打击的油价。

OPEC+正在讨论在6月以后继续维持这一减产规模,而不是在7月放松减产力度。一位OPEC消息人士表示,沙特阿拉伯和俄罗斯已就延长减产一个月达成一致。OPEC成员国沙特阿拉伯、科威特和阿联酋不打算在6月之后再额外自愿减产118万桶/日。

美国石油协会(API)6月2日表示,截至5月29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减少48.3万桶,汽油和馏分油库存分别增加170.6万桶和591.7万桶。数据总体表明,美国石油库存依然高位运行。

世界银行在最新的《全球经济展望》报告中表示,预计疫情及其引发的衰退将对石油出口国和遭受金融危机的国家造成最严重的损害,发展中石油出口国的产出将下降11%。

布伦特原油价格自3月以来首次在6月3日突破40美元/桶,这意味着减产生效及各国经济复苏影响了原油价格。

国际文传电讯社(Interfax)报导,俄罗斯能源部长诺瓦克6月4日表示,全球石油市场7月可能出现300-500万桶/日的供应短缺,这取决于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与产油国盟友将达成的具体协议。

报导称,诺瓦克表示,5月全球石油供应过剩规模降至700万桶/日。

他补充说,预计美国不会就削减石油产量做出正式决定,俄罗斯仍在与美国就油市形势进行讨论。

市场对美国页岩油复苏的担忧,是俄罗斯和沙特仅支持延长大幅度减产至7月,而非同意延长更久的一个原因。

摩根大通Christyan Malek表示,在全球需求因新冠疫情危机暴跌后逐渐回升之际,采取逐月的方式是“诸害相权取其轻”。

“沙特与俄罗斯目前处于损害控制模式。重点不只在于衡量需求,也在于逐月追踪美国页岩油的产量,不让页岩油快速反弹。”

最近几年,即使OPEC+减产以支撑油价,美国原油与其他液态燃料产量还是大幅增加,劲升至2,000万桶/日。不过由于页岩油业者损益平衡的价位约为每桶50-70美元,估计今年油价崩跌已促使4月美国产量锐减多达200万桶/日。

事实上随着近期油价回升,6月初美国EOG Resources表示,它计划在2020年下半年“加速”生产,因为目前的石油价格足以促进钻探活动。该公司还减少了对冲敞口,这表明该公司对价格走势持乐观态度。

欧芹能源公司(Parsley Energy)也表示,它将在6月收回其缩减产量的“绝大部分”。欧芹在三月份关闭了约400口井。

随着美国近期原油厂商逐渐着手增产的事宜,需警惕也会打击原油需求复苏的势头。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