屡试不中子女夭亡 行善为何反遭天谴?(组图)

作者:清言 发表:2020-06-02 13: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只有发自内心真正的善良,这才算真正行善积德的好人。
只有发自内心真正的善良,这才算真正行善积德的好人。(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人们常用“好心”、“善心”来称赞行善之人。可见只有发自内心真正的善良,这才算真正行善积德的好人。如果心中全是恶念,害人之念,外表做的再冠冕堂皇恐怕也是有目的而为之的,况且人的一思一念在另外空间是真实存在的。所以纯净一个人的所思所想很重要,只有光明磊落,表里如一,这才是君子修身之道。

俞都,字良臣,是明嘉靖年间江西人氏。他博学多才,十八岁就考上秀才。平日教书授徒,而且教人行善事。俞良臣教书教了很多年,在这期间他七次应试皆不中;而且,他生有五个儿子,居然死了四个,剩下一个还失踪了;生有四个女儿,其中三个都夭折了。他的妻子为此伤心欲绝,把眼睛都哭瞎了,俞良臣自己也愈加贫苦潦倒。

俞良臣自认为一生并无重大过失,且行善多年,为何屡遭天谴?心中实在愤闷不平。于是,在他四十岁那年,他在家中写了疏文,求灶神代他向上天倾诉不公。

在俞良臣四十七岁那年的除夕夜里,他正与妻儿凄凉的坐在家中悲叹,忽然有一个老者到访。

言谈之中,老者向俞良臣说道:“你总觉得你这一生行善却得不到该有的善报,因此愤恨不平。事实上,你的恶念实在太多了,行善时又只是沽名钓誉,心中并不真诚。疏文中满纸的怨天尤人,亵渎上天,这样不但得不到好回应,可能还会受到上天的惩罚呢!”

俞良臣听后反驳说:“久闻冥冥之中,行善上天必有记录。难道我做的善事都只是浪得虚名?”

这样下去,只怕要大祸临头,哪能有什么福报呢?
行善时沽名钓誉,并非发自真心,哪能有什么福报呢?(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老者告诉俞良臣,他所谓的放生,只不过是随众附和而已,其实并没有真正的善心,别人不提他是不会做的,而且家中锅里照样还是煮着鱼、虾、蟹。

说到不妄语,人们都称赞他口才出众,谈话妙趣横生,但他的言谈中却总带有伤风败俗的话语,甚至舌锋凌厉,却还自以为敦厚简朴。

再说邪淫方面,虽然身体没有去犯淫邪之罪,但一看到美丽的女子,必定目不转睛,心生邪念,却说自己终身无邪色,可对天地鬼神而无愧。

老者告诉俞良臣,其实他多年来并没有真正做过一件善事,在私下独处时,心中完全被贪、淫、嫉妒、自傲等恶念头所占据。这样下去,只怕要大祸临头,哪能有什么福报呢?

俞良臣听后惊恐万分,跪地痛哭流涕,从此决意真正痛改前非,从内心当中袪恶行善,做到表里如一,并且为警惕自己时时心存善意净念,自号为“净意道人”。

在俞良臣五十岁时,他高中了进士,受聘赴京,而且后来还找到了走失多年的儿子,终于一家团圆。

此后,他天天行善,时时检点自己,并亲自写下他的遭遇传训子孙。他最终寿终正寝,享年八十八岁。

责任编辑:文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