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成为负担 泰国爷爷拼外送 妻帮扛包感动网友(图)

发表:2020-05-23 09: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位泰国爷爷为了不想给儿女添麻烦,决定一肩扛起了家庭生计,转行当外送员。
一位泰国爷爷为了不想给儿女添麻烦,决定一肩扛起了家庭生计,转行当外送员。(图片来源:FB)

【看中国2020年5月23日讯】台湾在武汉肺炎防疫真是世界级的赞,连民众的日常生活也还能正常运作,堪称是神话,然而实际上背后的辛酸与努力才是主因。其它的国家可没那么幸运了,停课的停课,封城的封城,许多人的经济生计也跟着大受打击。一位泰国爷爷为了不想给儿女添麻烦,决定一肩扛起了家庭生计,转行当外送员。

据《ETtoday》报导,泰国嘟嘟车也因为疫情关系,生意大不如前。有一位当嘟嘟车司机的70岁爷爷,转行做起了Grab Food(即东南亚版本的吴伯益)的外送员。

这位爷爷年轻时曾是三轮车司机,但是随着年纪渐长,体力不堪负荷,因此改成开嘟嘟车养家餬口。不巧,今年却遇上疫情,观光客全跑光,爷爷也跟着没有了收入。但是他并不气馁,心想不能因此成为儿女负担,于是经朋友介绍之后,开始转行做起外送员。

爷爷为了转职成为外送员,还向孙子借了智慧型手机申请了外送员资格。他说:「一开始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到现在连GPS都还不太上手,但我还是会继续努力练习,只要我努力,一定办得到!如果真的不知道该怎么走的话,我就会和附近的路人问路。」

不过,每当爷爷出门工作,家中往往就剩下奶奶独自一人,于是爷爷邀请奶奶共同加入外送的行列,爷爷负责接订单跟骑机车,奶奶就负责坐在后座,背着外送袋。

而且爷爷也说:「每次顾客看到我,都会问我年纪,知道我70岁以后,他们都很震惊,还称赞我跑外送不输年轻人。」除此之外,也有不少顾客选择和爷爷一起拍照,爷爷也相当开心。

虽然顺利成为外送员,不过,爷爷的子孙们其实相当担心,甚至不太赞成,可是爷爷认为,自己还有力气,就会一直做下去的。为了不让家人操心,爷爷也决定下午五点以后就不再接单。

故事曝光之后,瞬间暖哭一票网友:「到老还可以一起作伴,是多么让人羡慕」、「爷爷辛苦了,祝您外送顺利」,也有网友替爷爷感到心疼。除了对爷爷「活到老,学到老」感到佩服,也好羡慕他和奶奶之间的感情喔。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