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没有白吃的午餐 法媒:北京在这大使馆装间谍装置?(图)

发表:2020-05-16 16: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馬爾他駐布魯塞爾大使館,被法媒指中國在裏頭裝設了間諜裝置,以監視僅有幾步之遙的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European Commission)總部
马耳他驻布鲁塞尔大使馆,被法媒指中国在里头装设了间谍装置,以监视仅有几步之遥的欧洲联盟执行委员会(European Commission)总部。(图片来源:Google街景)

【看中国2020年5月16日讯】昨(15)日下午,有法国媒体指出,中国涉嫌借由欧洲小国马耳他布鲁塞尔大使馆内,进行监视欧盟的一举一动。这篇文章署名为雅克.福洛鲁(Jacques Follorou),他在文章内写道,马耳他在布鲁塞尔的使馆内,有中国的影子。

根据法广援引法国第二大报《世界报》在15日的报导称,马耳他大使馆位在布鲁塞尔的阿基米德街25号,没有比这个更理想的处所来监视欧盟委员会总部大楼了。该大使馆大楼是一座十分现代化的九层建筑。多年以来,比利时情报部门就一直对这个位在欧盟委员会总部前面的马耳他使馆的状况感到相当忧心,因为该使馆豪华的装修工程费用,是由中国所支付的。

2007年,也就是马耳他加入欧盟的3年后,北京同意替支付马耳他大使馆新大楼的工程费用,中国除了支付所有的装修工程费之外,还包括建筑物的购置,其总额为2100万欧元。为此建筑做主体结构工程的CIT Blaton公司发言人表示,他们是从建筑物的混凝土骨架开始做,他们可说是新做了所有的东西,包括地板、天花板及隔断等。以隔离性与安全性而言,整个都颇具有创新性,而在安全性上,与他们给北约做的标准是相同的。

马耳他大使馆的大楼及其装修是非常高档。它有隔热的铝结构、双层玻璃及能够防止朝阳的外墙过热的遮阳板等,而且整个使馆大楼皆受到监控摄像头及智能入门卡的保护。大楼内的人体感应探测器,可说无处不在,其中还包括电梯和停车场都有设置。每一个区域都有特定的安全等级,同时安全监控中心装设的是防弹的玻璃,甚至与邻近建筑物相接的墙上,也装有厚厚的防弹层。

让布鲁塞尔的外交界感到相当惊讶的是,马耳他这个小国家,宁愿购买建筑物,而并非可以降低费用的租赁建筑物,尤其是它还被认为,在欧盟机构的窗户之下安家,这对它来说,至关重要。因为其他欧盟成员国的使馆大楼及世界大国们的使馆大楼,距离欧盟机构皆有一定的距离,但这也没有影响他们的工作。

其实从2010年代初以来,比利时国家安全部门就曾指称马耳他使馆内,藏有中国情报机构安装的技术手段,以利对于欧盟机构监视。据比利时情报部门称,监视活动有可能一直持续迄今。其相关的信息,是由当时比利时情报部门的负责人阿兰.温纳斯(Alain Winants),传送至比利时外交部的。在接受法国世界报询问之时,比利时外交部的发言人仅称,他必须对这些报告的内容,及随后的相关行动做最严格的保密,但他并未否认这些信息。

目前的比利时最高法院首席律师温纳斯拒绝就此发表言论,而他的继任者,也就是现任比利时国家安全部门负责人Jaak Raes亦拒绝就此发表意见。

报导中称,比利时外交与安全部门也正在关注中国的“生物间谍活动”。从2010年以来,有一些国家的安全报告已警告了疫苗专家及制药公司们,他们可能面临的风险。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