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催生產業新趨勢數位行銷、電子商務熱

作者:魏國金 发表:2020-05-15 10: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國2020年5月15日訊】高盛分析師從第1季財報發現,美國企業快速擁抱數位自動化策略,以因應在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流行期間遵守居家令與其他行動限制的消費者,致使消費性電商業務強勁成長,比如,視訊聊天app第1季下載飆升1485%、生活用品採買app勁揚214%。

高盛指出,網路交流的大幅攀升,促使企業快速轉向數位化以及「直接面對消費者」(direct-to-consumer,DTC)的行銷手法,包括連鎖餐廳「奇波雷墨西哥燒烤(Chipotle Mexican Grill)」、電器大廠「奇異公司(GE)」以及包裝巨擘「希悅爾公司(Sealed Air)」皆是如此。

由高盛首席美股分析師科斯汀(David Kostin)率領的分析團隊報告指出,「餐廳增加網路下單與支付服務,零售業者轉向數位行銷與電子商務,病患照護轉移重心至遠距醫療,在家工作令刺激協作技術,而銀行進一步投資強化其行動融資能力」。

報告表示,第1季財報顯示,消費性業者的電商業務成長可觀,電子商務app下載增加116%,居家健身app飆升288%。

DTC銷售也一飛衝天,許多公司積極改為直接銷售產品給終端消費者,包括高露潔、特許通訊公司(Charter Communications)、導航大廠Garmin以及可樂娜啤酒所屬的「星座集團」。

報告也發現,流動性、努力保有現金與削減支出是企業財報中顯示出的另外重大議題。

為了遵守美國證交會(SEC)的建議,多數企業揭露其現金部位,也讓許多企業在過去幾週發行債券或股票,也有不少公司暫停執行庫藏股買回與股利發放計畫,其中包括穆迪公司與北方信託。

来源: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