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疫情动态:感染逾410万 欧洲放松居家令(图)

发表:2020-05-12 00: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全球疫情动态:感染逾410万欧洲放松居家令
欧洲(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0年5月12日讯】根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数据,确诊病例总数为4,102,955,而全球死亡人数已达到282,719。美国的死亡人数最多,为79,528人,其次是英国(31,930人)和意大利(30,560人)。

一些欧洲国家开始放宽限制

欧洲各地数百万人居家令的限制将被放宽。在法国,近八周来,公众无需填写许可证即可走出去。在西班牙、马德里和巴塞罗那等城市热点地区仍处于封锁状态,但在其他地方,人们则计划在有室外空间的酒吧和餐馆与朋友和家人共度时光。

德国和法国各地的商店和小学周一重新开放。在荷兰,图书馆也开放了,美发师、美甲师、美容师、按摩师和职业治疗师也重新投入工作。西班牙一直关闭学校,但允许教堂和清真寺重新开放,但限制容纳的人数。

新西兰移至二级封城

新西兰总理杰辛达·阿登(Jacinda Ardern)表示,无论是室内还是室外的聚会,人数的上限均为10人,以防止中共病毒的传播。

韩国报告35例新病例

韩国报告了35个新病例,其中29个与首尔俱乐部和酒吧有关,一名20多岁的男子参加了该聚会。已经有1500多人被联系,因他们是可能的接触者。这是自4月9日以来单日最大的感染。

英国首相:“有条件重启”社会

英国首相约翰逊(Boris Johnson)周日晚(5月10日)发表电视讲话,宣布“有条件重启”社会。此举将使英格兰人民从星期三(5月13日)开始可以享受更多户外时间。

约翰逊说,不能在家工作的人应回到工作场所,但要尽可能避免(上下班)乘坐公共交通。他希望下一步,即“最早在6月1日之前”让一些英格兰地区的小学生重返学堂。一些服务业和公共场所至少要等到7月才能营业。

“现在不是结束封锁的时候”,约翰逊说。

南非中共病毒(又称新冠状病毒,COVID-19)案例超过1

南非卫生部长兹韦里尼·姆赫兹(Zwelini Mkhize)宣布,南非确诊的中共病毒病例数为10,015,其中包括194人死亡。84%的新病例在西开普省和东开普省,有8例新的死亡。

拉美第二大航空公司申请破产

拉美第二大航空公司,也是世界上最古老的航空公司之一,阿维安卡控股公司(Avianca Holdings)在未能获得哥伦比亚政府的援助且债券支付期限迫在眉睫之后,已申请破产。如果该公司没有破产,那它将成为全球范围内首批因大流行而倒闭的主要航空公司之一。大流行使全球航空旅行减少了90%。

波兰必须在14天内宣布新的选举日期

波兰选举委员会主席说,议会发言人有14天的时间宣布新的总统选举的日期。该国原定于周日(5月10日)举行总统选举,虽然投票没有被正式取消或推迟,但选举委员会周四表示,由于冠状病毒危机而无法举行。

黎巴嫩在改变其放松每日宵禁的决定

黎巴嫩内政部正在改变其放松每日宵禁的决定,“由于许多公民未能遵守预防和公共安全措施,并且由于自私,鲁莽和对他们的健康及社会健康漠不关心,”,该部周日在其网站上说。

该国的宵禁现在将提前两小时,并且任何人都不得在晚上7点至凌晨5点之间离开家。

法国和英国不对彼此在本国落地的乘客采取隔离措施

英法两国政府发表联合声明,在鲍里斯·约翰逊与法国总统埃曼纽埃尔·马克龙之间进行通话后,法国和英国在“现阶段”不对彼此落地本国的乘客采取隔离措施。声明强调“在打击Covid-19战争中需要密切的双边、欧洲和国际合作”。

责任编辑:石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