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委原书记赵正永受审 被控受贿7.17亿余元(图)

发表:2020-05-11 18: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陕西省委原书记赵正永受审被控受贿7.17亿余元
中共陕西省委原书记赵正永受贿案一审开庭。(图片来源:网路)

【看中国2020年5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董林杉综合报导)5月11日,天津市第一中级法院官方微博消息,当日天津市第一中级法院一审公开审理中共陕西省委原书记赵正永受贿一案。赵正永收受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7.17亿余元,法庭择期宣判。赵正永的落马被指牵涉“秦岭别墅案”和“陕西千亿矿权案”两宗陕西大案。

检察院指控:2003年至2018年,赵正永利用担任中共陕西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副省长、中共陕西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省长、中共陕西省委书记等职务上的便利,为有关单位和个人在工程承揽、职务晋升、工作调动、企业经营等事项上谋取利益,单独或者伙同其妻等人非法收受上述单位和个人给予的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7.17亿余元。其中2.91亿余元尚未实际取得,属于犯罪未遂。

庭审中,赵正永进行了最后陈述并当庭表示认罪。法庭宣布择期宣判。

官媒微信公众号“长安街知事”文章称,赵正永是典型的“两面人”、“两面派”,工作不认真、阳奉阴违、应付了事;大搞特权活动;培植个人势力,搞团团伙伙,纵容亲属插手干部选拔;大搞权钱交易,在职务晋升、能源资源开发利用、企业经营、工程项目承揽等方面为他人谋利,收受巨额财物;家风不正,对家人、亲属失管失教。

赵正永的落马被指牵涉“秦岭别墅案”和“陕西千亿矿权案”两宗陕西大案。2019年1月15日,赵正永被调查,赵是中共十八大以来陕西省第8名落马的省部级高官,陕西也成为了一个腐败重灾区。习近平自2014年以来曾六次就“秦岭违建”案做批示,但时任陕西省委书记赵正永迟迟不作为,甚至试图上报虚假材料蒙混过关。此外,他还涉嫌插手“陕北千亿矿权案”,被该案当事人凯奇莱的老板、原告赵发琦曾实名举报。

陕西政商界传闻,赵正永有三个主要的交际圈子:球友圈、老板圈、老乡圈。有企业家透露,赵正永的球友圈大约有70人,“厅级领导、部级领导不在少数,也有少数企业家。”

赵正永落马后其家族腐败也被曝光。据财新网5月23日报导,赵正永的妻子、弟弟、女儿等多名直系亲属也被协助调查。

其中,赵妻孙建辉是家族式腐败的重要角色。知情人士披露,孙建辉在赵正永面前较为强势,“在外强势的赵正永有惧内的名声”。而这与赵正永早期仕途得益于其岳父及南下干部圈的照顾有关。

孙建辉与赵正永同为安徽马鞍山人,出身矿工家庭的赵正永和干部后代孙建辉的联姻为早期的赵正永提供了官场上的便利。赵正永得势后,孙建辉擅权干政,喜欢差使赵正永的手下人,染指陕西的能源、地产项目敛财。赵家的数只“白手套”和代理人都与孙建辉有联系,在陕西官场有“陕西于姐”之称。

其中与孙建辉关系最为密切的当属陕西建工集团有限公司员工、安徽籍同乡李华。他是赵家除俞洧、姚春雷、王湧外的第四只“白手套”。消息人士称,李华挂靠在陕建集团名下,实则用陕建集团的资质包揽工程,陕西宾馆改扩建项目即是孙建辉私下插手借助李华之手敛财的典型项目。

据报导,赵正永的亲弟弟赵正发也在陕西利用赵正永的影响力,承揽多项工程。陕西一名商人披露,他曾经参加一个赵正发在座的饭局,席间赵正发和时任陕西省发改委副主任、省能源局局长贺久长毫无顾忌地谈生意项目,“省委书记的弟弟和省发改委副主任当着外人的面明目张胆谈利益,他们都不需要回避。”

赵正永的独女曾经在某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的陕西分行工作,其工作是为银行拉存款拿提成。该银行陕西分行一位高管透露,提成是以绩效工资加营销费用的形式发给赵女,数额总计在2000万元左右。

另外,远房亲戚、陕西省纪委预防腐败室前主任胡传祥依附赵正永贪腐上亿。

赵正永于落马一个月后,胡传祥被双开。胡传祥被通报指其拉帮结派、搞小圈子;利欲熏心,贪得无厌;贿赂国家工作人员,谋取不正当利益,数额特别巨大,贪污公共财产,数额巨大等。

2018年8月,陆媒称,赵正永外甥的陕西省纪委预防腐败室前主任胡传祥被查。不过,财新网披露,胡传祥并非赵正永的外甥,其出身于安徽滁州,与孙建辉能攀上一点远房亲戚关系。会来事的胡传祥经常往赵正永家跑,被认为是赵正永的心腹之一。2019年12月,胡传祥一审获刑9年。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