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希望从中国吸引超过一千家美国公司(图)

发表:2020-05-11 0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印度制造”会在全球产业链大转移后异军突起吗?
“印度制造”会在全球产业链大转移后异军突起吗?(图片来源:zapp2photo/Adobe Stock)

【看中国2020年5月11日讯】印度正试图吸引包括诊断试剂和医疗器械巨头雅培(Abbott)在内的美国企业迁离中国,印度政府官员在四月与美国1,000多家公司进行了接触,并通过海外代表团为寻求迁出中国的制造商提供激励措施。在讨论的550多种产品中,印度将医疗设备供应商,食品加工部门,纺织品,皮革和汽车配件制造商列为优先事项。

日本已预留22亿美元帮助其工厂从邻国转移,而欧盟成员国计划减少对中国供应商的依赖。

对于印度总理莫迪而言,投资激增将有助于支撑受疫情冲击的经济,并帮助他实现将制造业到2022年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将从15%增长至25%的目标。

在中共病毒大流行导致1.22亿人失业并迫使印度关闭所有主要城市之后,创造就业的需求现在变得更加紧迫。印度承诺离开中国的工厂将很容易获得土地,它还可能为印度提供一个机会,最终推动对土地、劳工和税收的长期改革,这些改革多年来阻碍了投资。

芝加哥大学副教授斯坦尼兰德5月7日说:“印度有机会在全球供应链中占据一席之地,但这需要在基础设施和治理方面进行大量投资。” “印度面临来自南亚和东南亚其他地区的激烈竞争。”

印度官员们告这些诉国际公司,印度在获得土地和负担得起的熟练劳动力方面比返回美国或日本要经济得多,他们还提供保证,印度将考虑修改劳动法的具体要求,并表示政府正在考虑电子商务公司的要求,对印度引入的数字交易推迟征税。

今年的预算、税法、劳动法方面,印度贸易部已寻求美国公司的详细反馈,以使印度的税法和劳动法更有利于国际公司。莫迪联邦政府正在与各邦合作,以确保长期解决方案,其中包括发展土地储备以确保单位的快速启动。印度有望赢得参与医疗保健产品和设备的美国公司的竞争,并正在与美敦力公司和雅培制药公司就将其设备迁至印度进行谈判。

美敦力公司和雅培公司都在印度设有分公司,这可能使他们更容易将中国的供应链转移到印度。他们已经与印度大型医院集团开始合作。

国际贸易战开始后,许多公司选择像越南这样的国家作为印度的替代目的地,印度试图重新夺回失地,这是莫迪政府的推动。莫迪试图通过削减公司税,与川普(特朗普)在休斯敦和印度举行两次大规模的公众集会以及一项30亿美元的国防协议来支持美国的投资并改善联系。美国国务卿蓬佩奥4月底表示,美国正在与印度,澳大利亚,日本,新西兰,韩国和越南合作,探讨如何“重组这些供应链”。

兰德公司研究员Derek Grossman表示,十多年来,“就取代中国庞大的制造能力而言,这是一个粗略的选择,但也许美国对印度和越南寄予厚望,希望能够迅速提高到至少与中国相等的产能。”

在川普的要求下,印度在4月部分解除了对羟氯喹和扑热息痛的出口禁令。它还批准了价值1300亿卢比(17亿美元)的投资,以生产更多的散装药品和医疗设备,并促进本地药物中间体和活性药物成分的生产,以减少对中国进口产品的依赖。

印度出口商联合会总干事兼首席执行官萨哈表示:“印度比越南或柬埔寨的市场更大,因此对于希望将业务转移出中国的投资者来说,应该会更具吸引力……但是除了确保土地,水和污水处理,印度需要做出的最重要的改变是:明确保证政府不会出台追溯式税法修正案。”

位于华盛顿的美国-印度战略与合作伙伴论坛主席Mukesh Aghi表示,美国有丰富的资本正在寻找外部地理位置,我们可以看到印度已做出回应。“那些国际公司意识到,尽管在中国建立大型供应链可能很经济,但将所有鸡蛋都放在一个篮子里毫无意义。”

责任编辑:宇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