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心居家防疫的学生沮丧 美国老师出妙招(图/视频)

作者:向真 发表:2020-05-10 08: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疫情下老师拥抱学生
孩子们开心地拥抱谢尔比老师(图片来源:facebook/Kelsey Pavelka)

【看中国2020年5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向真编译报道)中共病毒肆虐,为了防疫美国学校关闭,改上网课已有一个多月了。印第安纳州一位小学老师非常想见到她的学生们,为了鼓励和拥抱这些在疫情下只能呆在家里的孩子们,这位音乐老师想出了个妙招。

据新闻媒体CNN报道,印第安纳州姆尼斯市(Muncie City)一名小学二年级的教师谢尔比(Shelby Pavelka)因中共病毒(又称新冠状病毒,COVID-19)疫情蔓延,在家工作已经有一个多月了,学校关闭后,孩子们也不能来学校上课,只能呆在家里上网课了。

小学二年级的孩子们正是活泼好动的年纪,在学校里除了学习外,孩子们可以互相交谈,一起玩乐做游戏。疫情袭来,孩子们也失去了和同学,老师见面的机会,虽然上网课时,可以在电脑屏幕上见面,但却没有面对面交流,那种自在而无拘无束的快乐了。

而教授音乐课程的老师谢尔比也非常担心久居家中,不能外出和朋友,老师见面的孩子们,这么长时间的家居隔离生活,会不会给孩子们造成心理阴影?谢尔比的音乐课程主要是激发孩子们的音乐和舞蹈天分,每当看到孩子们随着音乐,踏着自在的舞步,一起翩翩起舞的时候,谢尔比就感到由衷的开心。她非常喜欢自己教授的课程,也喜欢倾听孩子们和她分享对音乐的感受和生活中的各种趣事等。

在家避疫一个多月后,受到网络中一些图片的启发,音乐老师谢尔比想出了个安全的见面方式,这样不仅可以见到她的学生们,还可以相互拥抱,交谈,和鼓励他们,还不用担心被病毒感染。

谢尔比用12个透明塑料袋制造出一个塑料屏障,固定在自家门上,然后按照孩子们的高度,在塑料屏障上开了两个可以把手臂伸进来的洞,这样孩子们就可以隔着塑料防护屏障拥抱老师了。而在塑料防护屏障后面的谢尔比也是全身穿着透明防护服,连手都被塑料袋罩着,做足安全措施后,谢尔比在网上课堂上向孩子们宣布:“这周三可以来我家,我们可以在门口拥抱,你们也可以向我展示和表演新的舞步哦”。

周三那天,老师谢尔比一早就准备好了,只见她身着透明防护服站在家门口,等着孩子们的到来。当家长开着车停在谢尔比家门口时,孩子们都会激动地从车中飞奔着来到门口,伸出双臂和老师拥抱!

“大多数学生都会尖叫着跑来!”谢尔比告诉美国CNN记者说,“我会和每位学生拥抱多次,谈论他们的学习情况,在家里的感受,我们通常会讲很多笑话,孩子们也很乐意表演他们的舞步!”

为了安全起见,谢尔比老师和每个孩子拥抱后,都要把外面的塑料屏障消毒一遍,门口也放着消毒液,孩子们在离开时也可以先为双手消毒,这样家长们也很放心。

很多送孩子来和谢尔比老师见面的家长们,都非常感谢她的这个好主意:“孩子们太需要见到老师了,他们确实需要鼓励和交流,这样可以很好地消除孩子们在隔离期间的沮丧心情。”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