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中共病毒华裔科学家遇害 情杀还是谋杀?(组图)

发表:2020-05-07 18: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0年5月7日讯】上周末,美国宾州华裔科学家刘兵(Bing Liu,译音,有媒体报导时用“刘彬”,不过刘彬的拼音应为Bin Liu)被发现遭人杀害,陈尸匹兹堡地区的家中,另一名男子陈尸在附近车子里,疑似自轰头部致死。据刘兵所服务的学校称,他对中共病毒研究接近“非常重大发现”。

华裔科学家研究中共病毒(又称新冠状病毒,COVID-19)有重大发现前遇害

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匹兹堡分支KDKA报导,37岁的刘兵在宾州罗斯镇(Ross Township)的家中遇害,头部、颈部和躯体都有致命枪伤。报导说,另一名男子陈尸在附近车子里,疑似自轰头部致死。警方表示,这名男子认识刘兵,他们研判这是一起谋杀自杀案,警方不认为有在逃凶嫌。

匹兹堡大学医学院(University of Pittsburgh School of Medicine)日前向KDKA表示,刘兵是学校的研究助理教授。

学校在一份声明中说,刘先生是一位杰出而多产的研究员和一位出色的导师。

该大学医学院网站表示,刘彬于5月2日过世,“刘彬在解构COVID-19病毒感染的细胞机制及并发症的细胞基础研究,濒临非常重大发现。我们将努力完成他的研究,以对他的杰出科学表现致敬。”

 

目前尚不清楚刘兵正进行何种研究计划。但匹兹堡大学医学院研究人员4月在同行评审期刊EBioMedicine发表一篇论文指出,一种可能的中国病毒疫苗已经在老鼠实验证明有效。研究人员还说,一旦获联邦政府核准,他们打算就这款名为PittCoVacc疫苗展开人体试验。

刘兵到底是死于情杀还是谋杀?

据悉,刘兵是大约六年前来到匹兹堡的。他和妻子没有孩子,父母居住在中国。夫妇俩平时深居简出,邻居说,他们很安静,基本不怎么跟外界交往。

据当地警长布莱恩.科赫普表示,刘兵被杀的时候,其别墅前后露台门都开着,没有凶手强行进入的痕迹,家中物品也没有被盗,因此推断被害人和凶手极有可能认识。

中共病毒 华裔科学家 情杀 谋杀

中共病毒 华裔科学家 刘兵 刘彬
网传刘兵的聊天截图,不过有网民质疑其真实性。(网络截图)

对于刘兵的死,有报导称是因为情杀,网上还流传2张刘兵的微信聊天截图,聊天内容显示刘的私生活比较乱。不过,有网民质疑该微信聊天的截图真实性。其中一名网民表示:“这个微信是伪造的可能性很大。新闻里的照片肯定是来源于他的单位网站上的照片,而私人微信用的头像照片是单位网站上的同样的一张照片?这种可能性很小的吧!还有,这么多微信,婚坛上还有更多,居然中间没有哪怕一行的时间符?两个人即刻问即刻答而且打字这么快的?很奇怪的。”

也有网民表示,行凶者名叫顾浩(音),从名字看应是华裔,而且证据表明是熟人作案,美国买通一个华裔去干掉另外一个华裔逻辑不通,这种情况更多可能是私人恩怨。

也有人认为,刘兵死于谋杀。有网民表示,与中共病毒有关的人突然死亡,这不是第一起了。今年2月份,加拿大一名中共病毒专家在非洲旅行时死于不明原因。不久前,写“纽约日记”的“纽约蓝蓝”,在空旷的大街上突然被卡车撞死……此外,孟晚舟被抓前后,美籍物理和电子工程的华裔科学家张首晟也突然死了,这是不是太巧合了点?

刘兵到底是死于情杀还是谋杀?还需等待美国警方的调查。

责任编辑:海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