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敌疫情冲击 美又一家大型零售商破产(图)

发表:2020-05-08 17: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精品百货尼曼玛戈集团(Neiman Marcus Group)5月7日宣布已向法庭申请破产保护。(图片来源:Scott Olson/Getty Images)
美国精品百货尼曼玛戈集团(Neiman Marcus Group)5月7日宣布已向法庭申请破产保护。(图片来源:Scott Olson/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5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文可伊综合报导)美国精品百货尼曼玛戈集团(Neiman Marcus Group)周四(7日)宣布已向法庭申请破产保护。这是继5日美国时装品牌J.Crew申请破产保护后,第二家不敌武汉肺炎疫情冲击而宣告倒闭的大型零售商。

CNBC报导,在疫情爆发之前,这家奢侈品百货连锁店已经面对网购竞争,现金周转也一直紧张。疫情爆发过后,尼曼玛戈集团裁退了大部分员工,并关闭了43家分店。

尼曼玛戈集团已向休士的联邦法院申请破产保护。该集团的首席执行官莱姆冬克(Geoffroy van Raemdonck)在一份声明中说,该集团表示已经和债权人达成协议,拥有控制权的债务人将融资6.75亿美元,尝试重组企业。声明说:“我们将成为一家更强大的公司。”

债权人还承诺提供7.5亿美元资金,以作为企业的流动资金。预计尼曼玛戈集团将在今年秋天摆脱破产并重组,届时其债权人将成为该业务的所有者。

玛戈和尼曼家族于1907年在达拉斯创办了第一家店,在未来数十年内,这家零售商将业务发展至全美国,其名牌包和服饰等时尚精品备受名人和有钱人追捧。

继服装店J.Crew于本周早些时候提出申请破产保护后,尼曼玛戈集团成为第二家在大流行期间宣布破产的零售商,它可能也不是最后一个。据报,另一家时装品牌J.C.Penney也正在寻求申请破产保护。同样,许多其它企业也一样,面对疫情对零售业的冲击,以及消费者未来购物方式的不确定性。

Gap已警告其现金流已非常紧张,并正寻求注入更多资金。

路透社报导,美国时装品牌诺斯壮(Nordstrom Inc)在近期也抵押部分房地产贷款以应对经营困境。

J.Crew在疫情爆发前就已经陷入困境。零售咨询公司GlobalData Retail董事总经理尼尔・桑德斯(Neil Saunders)表示,该公司高达17亿美元的长期债务“令人感到不安”。

桑德斯说:“J.Crew的生存不仅取决于减少债务,而是需要彻底对品牌进行彻底改造。”

商务部将公布四月的零售商销售额 预计更惨

美国的零售商店和餐厅3月份销量出现了最严重的暴跌,服装销售下降超过50%。这可能不是最坏的情况。美国商务部将公布四月的零售商店的销售额。这份报告将揭示武汉肺炎疫情爆发以来的最严重冲击,因为大多数商店在整个4月份都关店。

消费者驱动着美国70%经济,突然关闭商店将给美国的整体经济带来巨大的威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