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报“台湾失业者当外送员”网友:大陆失业多少敢报吗?(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20-05-06 09: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央视》报导指出,台湾有许多失业者投入外送行业
《央视》报导宣称,台湾有许多失业者投入外送行业。(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0年5月6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武汉肺炎疫情全球延烧,不少人被迫放无薪假,中国官媒《央视》4日报导一则新闻称,台湾有不少人因疫情放无薪假,纷纷转行从事“外送”,收入却不增反减。该报导播出后随即登上微博热搜,没想到却遭不少中国网友呛声,“大陆失业多少?敢报吗?”

中国官媒《央视》近日的一则报导宣称,因为疫情严重,台湾有许多人失业,有人失业后转投入外送行业,但因为外送员人数增加,导致收入普遍下降,甚至薪水直接砍半,从过往一个月2万元新台币掉到仅剩8千元。

报导还举例说,台中外送员大约有3000人,这2个月以来增加500人,以前高峰时期每个月每人可以赚到8万至10万,但现在可能1个小时都无单可接。

这则新闻播出后,随即登上微博热搜榜,哪料不少中国网友却不以为然,纷纷在留言区呛声:““还是关心一下国内吧,天天说别人有点无节操”、“大陆一样大量的失业,但是媒体就是不愿意说,不然怎么体现我们优越性”、“不好提国内的失业率,只能说台湾的”、“看看国内多少失业人口,倒闭的企业,人家台湾人过得好好的,非要骚扰人家”。

也有人直言,“为何只敢报台湾的不敢报国内啊”、“因疫情而失业的人不只是台湾,世界各国都受到影响和冲击”、“不敢报,也不能报,因为就没有这方面的统计,谁在乎你丢了饭碗”。

事实上,中共病毒爆发至今,中国大陆真实的失业数字难以估计,很多人因疫情无法返工,也有很多人未返工先失业,或者返工后又失业,也令大陆经济出现恶性循环。

法广4月22日引述分析表示,目前大陆仍有5500万人口生活在2300元人民币贫困线以下,随着疫情蔓延,海外订单大量消失,外资撤离风险加剧,加上国内消费停滞,许多企业难逃倒闭的厄运,大规模的失业潮已无可避免。

《南华早报》4月6日引述“天眼查”的数据显示,因受疫情打击,第一季度大陆企业有超过46万家倒闭,其中逾三分之一营业不足三年。

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艾肯商学院教授谢田则表示,大陆大约有2亿人口正面临失业风险。

反观台湾,虽然受武汉肺炎冲击观光业、餐饮业和百货零售业、部分制造业也受到影响,人力需求减少,但法人分析,比起其他其他亚洲国家,因这次台湾防疫控制良好,使劳动市场表现仍相对平稳。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