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推出支持流动性的新工具

发表:2020-04-30 03: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0年4月30日讯】(法广RFI)在大量美元流动性需求面前,新兴市场遭遇严重的流动性短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怎么样为各国面对这种挑战提供帮助,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第一副总裁杰弗里• 冈本说,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上周设立了一项名为“短期流动性额度(SLL)”的全新信贷工具。今天我们就向大家介绍杰弗里• 冈本的推介的这个支持流动性的新工具。

杰弗里• 冈本说,冠状病毒疫情严重扰乱了全球经济的各个层面。在世界范围内,金融状况已显著收紧。不论是在创纪录的1000亿美元的规模,还是在速度方面,新兴市场都遭遇了前所未有的证券投资流出,部分经济体的市场实际上已经冻结。这创造了大量美元流动性需求,新兴市场面临严重的流动性短缺。

多家机构已着手应对这一挑战,与全球金融危机期间相比,主要央行之间扩大了双边互换额度,并向更多国家提供了互换额度;纽联储的回购计划为另外若干国家提供了美元流动性。然而,美联储和其他央行无法为所有国家提供互换额度;同时,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很多新兴市场成员国仍面临流动性短缺,或者将在未来一段时间或互换额度结束很久之后面临偶尔“骤停”的风险。这暴露了全球金融安全网的关键缺口,但我们快速行动填补了这一缺口。

为响应这一需求,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上周设立了一项名为“短期流动性额度(SLL)”的全新信贷工具,旨在应对潜在、适度和短期的特殊国际收支需求,体现为外部冲击后资本账户承压。

参与短期流动性额度的国家将向市场发出信号,即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对其非常强健的政策框架和机构表示认可。在动荡时期,这将进而降低其借款成本,提供令人欢迎的支持。短期流动性额度也有助于各国阻止适度规模的流动性问题演变成更大的问题,从而减少未来的融资需求。

杰弗里• 冈本说,估计目前几个国家对短期流动性额度的总需求可能高达500亿美元,与这些国家申请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支持的规划所需的资源相比,这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一万亿美元的贷款资源中所占比例要小得多。当很多国家存在紧迫的融资需求时,尽早应对问题可,以限制未来的需求以及对其他国家产生的不利溢出效应。

短期流动性额度具有多项创新特征,尤其是可循环使用,允许成员国在12个月内重复提取资金和偿还。这一信贷工具与传统贷款的运作方式不同,但在一定程度上类似于信用卡,即可以在一定限额内提取和偿还资金。

短期流动性额度也可以续期,只要成员国继续符合条件并存在特殊的国际收支需求,就可以开展后续安排。这些特征可能对于成员国非常宝贵,因为它们正试图克服危机并度过未来具有高度不确定性的复苏阶段。

短期流动性额度采用了独特的费用结构来支持其可循环的特质——8个基点——即每10亿美元信贷额度支付80万美元费用。将其与背景联系起来,若某个符合条件的成员国有200亿美元公共债务,并通过获得SLL将借款成本降低了1个基点,该国就能节约200万美元;在当前危机中,这200万美元可以更好地用于关键的医疗卫生和社会安全网需要,而非偿还债务。

杰弗里• 冈本最后说,鉴于各国,不论体量大小,都在应对冠状病毒疫情的经济后果,这种果断的行动正是满足各国资金需求所不可或缺的。

文章来源:法广RFI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