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访“祖脉” 习相信佛家气功与超自然力量?(图)

发表:2020-04-25 08: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在对官员讲话中说,秦岭和合南北、泽被天下,是中华民族的“祖脉”和中华文化的重要象征。有分析习其实是在讲秦岭的风水。
习近平在对官员讲话中说,秦岭和合南北、泽被天下,是中华民族的“祖脉”和中华文化的重要象征。有分析指习其实是在讲秦岭的风水。(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0年4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近日习近平突访陕西秦岭,他在对官员讲话中说,秦岭和合南北、泽被天下,是中国的中央水塔,是中华民族的“祖脉”和中华文化的重要象征。有分析指习其实是在讲秦岭的风水,而秦岭被认为是“龙脉”,由此也引发据说习相信佛家气功和超自然力量的联想。

据中共党媒报导,习近平20日下午抵达陕西商洛市柞水县调研,习一行首先来到位于秦岭山脉东段的牛背梁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在海拔1700公尺的月亮垭,习说,秦岭和合南北、泽被天下,是中国的中央水塔,是中华民族的祖脉和中华文化的重要象征。他还强调,要做守护秦岭生态的卫士、“秦岭违建”是一个大教训,切勿重蹈覆辙。

秦岭被历代帝王尊称为华夏文明的龙脉,而龙脉之地是禁忌大兴土木的。此前官媒报导,秦岭因当地官商勾结违规大建别墅多次惊动习近平,但他批示6次仍无法清拆,皆因当地官员暗中抵制。直到2018年7月,中纪委副书记徐令义两次赴陕西督导后,当地才大规模拆除问题别墅,大批官员因此落马。

对于习近平考察秦岭并做前述讲话,华府中国问题专家石藏山解读说,“习近平表面上说的都是共产主义那一套,但他深信风水,相信气功修炼这些事。所以,他不惜把陕西、西安这一大帮官员全都干掉,不惜得罪赵乐际,也一定要把这些别墅全部拆掉,最关键的一点就是与秦岭风水有关。”

现任中纪委书记赵乐际曾主政陕西,此次触怒习的官员中,不少是赵的旧部。

另外,评论人士夏小强认为,虽然中共对外宣称是无神论,不相信所谓的“封建迷信”,但是中共领导人却大都“迷信”,毛泽东曾找和尚算命,江泽民因为迫害法轮功内心恐惧曾在家抄“地藏经”,习近平也不例外。

习近平此次到秦岭是中共内部政局不稳、反习声音不断出现的时刻。夏小强说,习在陕西提到“西迁精神”,可能准备一旦政局发生剧变,北京出现意外,习近平可以把陕西作为一个后撤安身之地。习此行或是对此准备工作的检查和安排。

有关习近平到陕西的真实用意未知,不过前述观察家们都提及习近平“迷信”风水等,就令人关注。

据《看中国》李婉君早年编译,在习近平未上位前两年,维基解密2011年8月30日公布了一份美国驻北京大使馆2009年11月16日发往美国华府的保密电报。这份代号09BEIJING3128的电报说,提供这些第一手材料的是一名长期与美国大使馆有联系、习近平昔日的密友。他分享了习近平的家庭背景、成长、青少年时期、政治生涯,及他对习近平的印象和性格评价。

美方官员是在2007年至2009年间,通过多次交谈才搜集到电报中的内容。维基解密在公布该份电报时,隐去了这位教授的姓名。

电报中说,据该教授介绍,习近平在其职业生涯早期的某个时候,很相信佛家的超自然力量。在习近平对该教授的讲话中,包括习近平在厦门任职时,他到厦门与习近平会面时,习展示了其对佛家武术、气功、其他有助健康的神秘力量、及佛教圣地五台山的浓厚兴趣。

该教授说,他不清楚习近平是否真的有宗教信仰,还是仅仅是在寻找一种有助身心健康的方法。他说,无论如何,习近平对此话题的熟悉程度令他极度吃惊,习近平看上去相信超自然的力量。

习近平以前的隐秘爱好似乎在其最新的秦岭讲话中有些微印证。

《看中国》本月24日发表的专栏文章指出,习近平多次批示整治秦岭违建,一直就有人说,其实他着急的就是因为该地是“龙脉”,事关其权位和党国命运,恐“龙脉”被毁,忧心不已。

但文章强调,“龙脉”之说来自于中国传统文化,来自于对神的信仰。中华民族五千年来均具备对神的信奉,在秦岭孕育的土地上,华夏民族、炎黄子孙生生不息,“社稷”江山均来自神的加持和护佑。而这并非是习的讲话中提出的要“讲政治”,实现红色政权的“两个一百年”目标所能对应的。一个以无神论为宗的红色政权,其自认是马列子孙的党魁当然不敢使用“龙脉”的词汇,故此习用的词是“祖脉”。

文章说,事实上,就如同发动文革的毛泽东,其死前对于流星坠地若有所思一样,因为毛泽东当年应该是出于畏惧,习骨子里何尝不对于“龙脉”有所崇拜并同时畏惧?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