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感染中共肺炎部位与防护之道(图)

发表:2020-03-21 09: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人体哪些部位易感染新冠状病毒并重点防护?
人体哪些部位易感染中共肺炎并重点防护?(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疫情期间,在新闻里我们看到不少这样的人:防毒面具、手套、鞋套、护目镜、雨衣,各种装备把人包裹得严严实实。只是病毒传播风险有高低区别,而哪些部位是过度防护?哪些部位应当重点防护?

其实只要在生活中,把致病微生物(如中共病毒(又称新冠状病毒,COVID-19))存在多的地方严加防管,就能减少疾病的发生。那么生活中,到底哪些地方存在病毒多,接触后更容易沾到呢?

●手

传播风险:高

风险提示: 手经常触碰像公交扶手、电梯按钮、办公室门把手等很多人都接触的地方,如果未洗手再去摸口鼻、揉眼睛,就会增加感染风险。

过度防护: 日常出行戴手套,但戴手套前后,若不洗手反而可能增加风险。

防护提示:

1、出门回家后;咳嗽、打喷嚏、擤鼻涕之后;想要触摸口、鼻、眼之前;进食之前;烹饪前后;上厕所后;接触过动物之后都要认真洗手。

2、尽量少直接接触公共场合如扶手、按钮等处,接触后不要摸眼口鼻并及时洗手。

●手机

传播风险:中高

风险提示: 手机是高频接触物品,有一定沾染病毒风险,可能成为接触传播的‘中介’。

防护提示:

1、外出后用酒精棉片或棉球蘸取适量75%酒精擦拭消毒;

2、吃饭、去卫生间时,最好不要玩手机;

3、不要让别人触碰你的手机。

●外卖

传播风险:极低

风险提示: 经过高温烹熟的外卖食物中,病毒难以存活,感染机率很低。

防护提示:

1、建议与外卖小哥‘零接触’取餐。

2、外卖要点烹饪熟透的菜肴,尽量不点凉菜。

3、不放心的话可先用75%酒精进行擦拭包装袋再打开食用。

●快递

传播风险:极低

风险提示: 疫情期间,邮政和快递企业严格落实对邮件快件、运输车辆、生产作业场所的消毒通风的措施。通过快递传播新冠病毒的机率极低。

防护提示:

1、建议与快递小哥‘零接触’取件。

2、不放心的话可先用75%酒精进行擦拭快递外包装再打开。

总之,对于一般的大众来说,科学戴口罩、勤洗手,就是最有效的防控手段。其他大家日常担心的一些物品,其实并没有大家想像的感染风险那么高。

责任编辑:wendy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