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大专家轰“病毒源自美国”论自欺欺人 预言有SARS 3.0(图)

发表:2020-03-18 21: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大学微生物学系讲座教授袁国勇18日也怒批病毒源自美国之说“毫无实证,自欺欺人”,(图片来源:香港大学)
香港大学微生物学系讲座教授袁国勇18日撰文怒批病毒源自美国之说“毫无实证,自欺欺人”。(图片来源:香港大学)

【看中国2020年3月18日讯】大陆当局试图转移中共肺炎扩散的责任,中共外交部发言人更抛出“美军把病毒带到武汉”的言论,引起外界强烈批评。香港大学微生物学系讲座教授袁国勇18日也怒批病毒源自美国之说“毫无实证,自欺欺人”,并预言若中国人不改变食野味的陋习劣根,“SARS 3.0定必出现”。

香港大学微生物学系讲座教授袁国勇与名誉助理教授龙振邦今日(3月18日)于港媒《明报》撰文,题为“大流行缘起武汉 十七年教训尽忘”。文章指,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发自武汉,世界卫生组织后知后觉,未及宣布大流行,“诸国欠措施缺储备,迅大疫”,幸“星、港、澳及中华民国”皆免于大疫。

文章探究此次疫情病毒的来源,指约75%的新发传染病源于野生动物,而数只能感染哺乳类动物的冠状病毒,其元祖病毒(ancestral virus)则源于蝙蝠或雀鸟。欲查病毒之源,准确客观之法乃从动物宿主身上分离出病毒。但两位学者指出,作为初期扩散点的华南海鲜批发市场早被清场,“研究人员抵达蒐证取样本之时,场内之活野味早已不知所终,病毒之天然宿主(natural host)及中间宿主(intermediate host)身分成疑⋯⋯武汉冠状病毒之元祖病毒源于何地则无从稽考。”

对于外间流传“病毒源自美国之说”,袁国勇和龙振邦在文中直斥说法“毫无实证,自欺欺人”,呼吁勿再乱传,以免贻笑大方,“临大疫而不乱,首重资讯透明,冷静理性分析,勿人云亦云,以讹传讹。”

文章指,2003年SARS疫发河源,广东大疫,传至香港。SARS冠状病毒于果子狸身上寻得,其后中国岁明确禁绝野生动物交易,但十七年来野味市场禁而不绝,而且愈趋猖狂,中国人完全忘记SARS教训,让活野味市场立足于先进城市之中心,“明目张胆售之烹之吃之,令人侧目”。

文章警告,“欲战胜疫症,必须面对真相,勿再一错再错,诿过于人”,又指疫情事中国人滥捕滥食野生动物的“陋习劣根”之产物,“如此态度,十多年后,沙士(SARS) 3.0定必出现。”

《共产主义的终极目的》:“有人把中国人的所谓劣根性归因于中国传统文化,这种认识本身就中了邪灵的圈套,其实中共才是造成和放大这些缺点的罪魁祸首!中国人并非先天不足,充满劣根性;恰恰相反,在中国历史上,神的子民创造了辉煌的文明,中国是令举世仰慕的礼义之邦。现代中国人行为上的疵点是背离了五千年神传文化的结果,而中共篡国后有意强化那些缺点,无限放大人的魔性,更使中国人的道德一日千里地下滑。”

至于病毒的命名,文章说,疾病之名由世卫所起,但俗名则是约定俗成,只需清楚明白便可。市民日常沟通及媒体用语,可称为“中共肺炎”,通俗易明又方便沟通。

大陆官方近日挑起病毒源头争议,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日前宣称“美军把病毒带到武汉”一说,引起国际社会一片哗然。美国总统川普17日在推特中首度正名,直接把中共肺炎称为“中国病毒”(Chinese Virus)。有评论则认为,中共当局隐瞒疫情导致疫情扩散全球,病毒更准确应称为“中共病毒”。

责任编辑:李家宏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