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中共肺炎看失去“良心”的政权(图)

发表:2020-03-17 09: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肺炎 COVID-19 新型冠状病毒 良心 报应
中共肺炎看失去“良心”的政权。

中共肺炎还没爆发前,有个网友回了一趟老家,因为年轻人都进城工作了,村里空荡荡的,只有几个老人在聊天。闲来无事,他就凑过去,和这些老人聊。

其中有个老人,已经七十多岁了,但他精神抖擞,心情看来也好。他已经当了一辈子的守林员,开始是做义务工,后来村委会每年发几百块钱,算是给他的补贴。即使如此,他守护的树林,极少遭到盗伐,多次被评为优秀守林员。

反观隔壁村的守林员,自己盗伐不说,还和别人合起来盗伐,虽然每年都换守林员,但还是不管用。“人为财死,鸟为食亡”,这种监守自盗的做法,总能让人不知不觉中发财。特别是上世纪木材行情看涨的时候,盗伐的现象就屡见不鲜。

网友问老人:“你一直过得很苦,为什么就没有想到去砍点木头赚钱呢?”

“做人要对得起自己的良心,如果和良心过不去,拿着钱也睡不踏实。”其实有好几次,老人的儿子都跑去山上,只是最后都被他拽回来了。

“拿了不该拿的钱,是要得报应的。守林员的家属不带头守规矩,以后这片山林,如何保得住,这是要断子绝孙的。”这是老人常提醒儿子的话。

当然在护林的时候,老人也多次到村委会拍过胸脯,要他们放心。他不懂什么大道理,但知道“一诺千金”。既然答应了做事,就要做好,而且要做到底。

老人说,“大山是有灵魂的,谁要是触动了大山,那是要受惩罚的。前几年,隔壁村就遭遇了山洪,毁掉了几栋房子,还有人受伤了。要不是他们破坏了规矩,哪会这么悲惨?”

●万物有灵 会保护好人

这位老人的话是有根据的,古人说万物有灵,也会在冥冥之中保佑一个公道正派的好人。秉持传统观念的他,也用自己的一生证明了“良心”的真谛。

毕竟在这个年代,当面说一套,背后做一套的人越来越多,表里如一的人越来越少。许多人都是打马虎眼,不说真话;有的人更是学会了阿谀奉承,把坏事都能掩盖,尽说成好事。

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在中国造成严重灾情之际,许多民众硬是拿出自己的私房钱,购买各种医疗、生活物资,想办法往重灾区送,只希望能帮到医护人员,以及因为封城而生活窘困的民众。

但大多数物资真的有交到这些人手上吗?

我们从网友分享的网络视频中,不难发现大部分的物资并没有交到这些真正需要的民众手上。这些物资有的被强制扣留,甚至被转送海外;有些防护衣只是被官员穿上摆拍一下,好向上面交待,就被扔进垃圾筒;有的蔬菜被官员、公安强抢,多出来的则被掩埋,完全无视民众的困境。

尤有甚者,推讬病毒是由境外移入,却对国内早就发现的案例绝口不提;同时为了消弭疫情,硬是把病患赶出医院,将确诊增加人数快速压低,却无法消除民众心中的疑虑,造成“复工不复产”等诸多怪象。

做人要对得起自己的良心,如果和良心过不去,拿了不该拿的东西,是要得报应的。只是,这道理若只剩乡下的老人懂,但社会更多的人,尤其当官的人无法身体力行的话,那可就真是麻烦事了。

责任编辑:察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