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脏发出的“求救信号” 别大意(组图)

发表:2020-03-14 1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腹部出现了疼痛,需考虑可能是心脏病所引起的。
腹部出现了疼痛,需考虑可能是心脏病所引起的。

我们的身体会由于某些问题而出现小疼痛,不过都是一些小毛病;但有时候,当身体出现一些异常疼痛时,我们还是要给予重视的。当你的心脏出现问题时,身体可能会出现以下一系列的不适感,当然也可能是其他疾病的警讯,还请及时去医院就诊,找出真正的病因好对症下药。

身体出现这些情况要警惕就医

1、腹部疼痛

倘若你的腹部出现了疼痛,很多人第一时间都会想到肠胃问题或是阑尾炎等。但是这种情况,我们还需考虑可能是心脏病所引起的。尤其是当腹部出现较为剧烈、持续性的疼痛时;心脏所引起的腹痛往往具有很大的致命风险,所以大家一定要给予重视。

2、脚足、腿部灼热

糖尿病的初期迹象之一就是会导致患者身体出现周围神经病变;像是你的脚足和腿部长期出现灼热感,甚至感觉像针刺一样,那么这个时候就需要提高警惕了。

3、头部疼痛

心脏疾病也可能会导致头痛问题的出现。
心脏疾病也可能会导致头痛问题的出现。

引起头痛出现的因素也有很多,比如失眠会引起头痛、饮酒过多会引起头痛、感冒时会引起头痛等等。但是你可能不知道的是,心脏疾病也可能会导致头痛问题的出现。这是由于当体内血压水平升高,继而影响到身体下颚或是面部等部位,从而导致疼痛出现。

当然不是说出现头痛就是说你患上了心脏病,也不要一出现头痛就怀疑自己是不是出现了心脏病。倘若你的头痛是不明原因的,并且是长期性存在,那么建议你及时去医院就诊检查。

4、肩胛骨和背部下方中间出现疼痛

身体背部下方到肩胛骨的中间区域出现疼痛,这多半可能是关节炎的情况。不过这种情况在某些时候也可能是心脏疾病所导致的。

5、小腿疼痛

小腿长期出现疼痛,此时就需要警惕深静脉血栓。对于它,我们也经常叫做是血液凝块,经常会出现在腿部深静脉当中;而一旦血液凝块松动脱落,就会跟随血液进入到身体其他器官组织当中,继而引起其他的阻塞性疾病问题,这种疾病一旦发作是很容易会危及到生命安全的。

不过有时候由于久坐、久站、久卧、癌症、肥胖等等,也会导致腿部出现疼痛,所以大家在平时还是需要一一排除各种因素,仔细进行分辨才是。

6、说不清楚的疼痛

出现了不明原因的疼痛,这种情况是抑郁症患者常见的症状。患者对于疼痛往往描述不清楚,甚至可能是这里痛,那里痛,反正是说不清道不明。若你出现了这种模糊不清的疼痛情况,那么一定要及时去医院进行就诊检查,这极有可能是大脑出现了某些问题。

7、胸痛、咽喉痛、肩膀痛、胳膊痛等

咽喉痛也可能是跟心脏疾病有关的表现。
咽喉痛也可能是跟心脏疾病有关的表现。(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心脏病可能会导致胸部出现疼痛;在临床上有不少的心脏病患者,经常会感到胸部会出现不同程度上的压迫感,就好像胸口上有着一块大石头一样。另外跟心脏疾病有关的一些表现还有:咽喉痛、胳膊痛、肩膀痛等等;甚至还经常会伴随有恶心的情况。很多人都会把这种情况当成肠胃不适来处理,从而耽误了病情。

结语:日常生活中,身体出现以上这些不适感,请及时去医院就诊和检查。平时想要让心脏健康,一定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戒烟戒酒,积极进行运动锻练,多吃一些护心养心的食物,保持规律的作息,保持稳定的情绪。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