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剧天桥上的魔术师 耗资8000万重现中华商场(组图)

发表:2020-03-10 11: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公视旗舰级电视剧“天桥上的魔术师”剧组历经1年、耗资新台币8000万元重现中华商场样貌,从建筑到火车铁轨都重新打造,成台剧史上最大型片场。
公视旗舰级电视剧“天桥上的魔术师”剧组历经1年、耗资新台币8000万元重现中华商场样貌,从建筑到火车铁轨都重新打造,成台剧史上最大型片场。(图片来源:中央社/原子映像提供)

公视旗舰戏剧“天桥上的魔术师”还原80年代中华商场的片场掀起热议,美术指导王志成今天表示,搭景如跟时间赛跑,压力很大,但看到演员、剧组顺利完成拍摄,心里很过瘾。

“天桥上的魔术师”片场公开后,真实还原中华商场的场景在网络上掀起热烈讨论,公视原本计划透过募资将片场保留下来,并且开放民众参观、回味当年中华商场的风光,现在却因中共肺炎疫情而终止。

公视戏剧“天桥上的魔术师”还原80年代中华商场的片场掀起热议,公视日前邀请媒体参访团参观片场,全剧导演杨雅喆(中)、美术指导王志成(右)与公视总经理曹文杰(左)在天桥场景合影留念。
公视戏剧“天桥上的魔术师”还原80年代中华商场的片场掀起热议,公视日前邀请媒体参访团参观片场,全剧导演杨雅喆(中)、美术指导王志成(右)与公视总经理曹文杰(左)在天桥场景合影留念。

天桥上的魔术师”为了还原中华商场的场景,在汐止一处2.5公顷空地上凭空重现当年中华商场的样貌,片场还原当年中华商场一楼至三楼的50间店面及住家,所有细节及质感都是美术团队透过前期资料搜集、田调,以及与剧组、导演不断沟通后搭建而成。

为了能够让辛苦搭建的片场让更多人看见,公视今天邀请媒体参访团参观片场,总经理曹文杰对记者表示,这座片场的一砖一瓦、每个道具、商店装潢,都是剧组美术团队的心血,但本来规划时片场就是一次性的场景,因此纵使觉得可惜也必须拆掉。但曹文杰强调,“天桥上的魔术师”预计明年上档,观众能再一睹中华商场的风采。

公视戏剧“天桥上的魔术师”片场的一砖一瓦、每个道具、商店装潢,都是剧组美术团队的心血。
公视戏剧“天桥上的魔术师”片场的一砖一瓦、每个道具、商店装潢,都是剧组美术团队的心血。

王志成过去曾经与李安侯孝贤等名导合作,也是去年卖座国片“返校”的美术指导。他在片场接受媒体访问时表示,去年8月开始搭景,11月中剧组进场开始拍摄,整个过程都在跟时间赛跑,美术组压力真的很大,他也因此失眠睡不着。

公视戏剧“天桥上的魔术师”神还原80年代台北中华商场,掀起热议,美术指导王志成8日表示,搭景过程都在跟时间赛跑,压力很大,但看到拍摄顺利完成,心里真的觉得很过瘾。
公视戏剧“天桥上的魔术师”神还原80年代台北中华商场,掀起热议,美术指导王志成8日表示,搭景过程都在跟时间赛跑,压力很大,但看到拍摄顺利完成,心里真的觉得很过瘾。

王志成说,搭景就花了此次“天桥上的魔术师”制作费新台币8000万元,而且很任性地将2.5公顷片场中的场景搭到最满的状态,最后看到演员演出、剧组拍摄时都很顺利,心里真的觉得很过瘾。

“天桥上的魔术师”导演杨雅喆表示,此次拍摄这档影集,纵使前期资金相当雄厚,高达1.55亿元,但是对于要如此真实还原中华商场场景以及80年代时城市的面貌,剧组还是耗费许多心力,压力非常巨大。

戏剧“天桥上的魔术师”片场公开后,真实还原当年台北中华商场的场景在网络上掀起热烈讨论,为了能够让辛苦搭建的片场让更多人看见,公视8日邀请媒体参访团参观片场。
戏剧“天桥上的魔术师”片场公开后,真实还原当年台北中华商场的场景在网络上掀起热烈讨论,为了能够让辛苦搭建的片场让更多人看见,公视8日邀请媒体参访团参观片场。(以上图片来源:中央社/张新伟摄)

杨雅喆说,这次“天桥上的魔术师”规模不同以往连续剧,规模相当巨大,因此导演的位置相对不若过去,大多站在听取各个团队意见然后整合的位置。

杨雅喆表示,这出戏集体创作的部分很多,包括后期的动画、特效都需要很多心力,片场没有办法顾及或是还原的部分,就得要靠特效将当时城市的建筑“一栋栋种回去”,这个部分也会相当辛苦。

杨雅喆也证实,由演员庄凯勋出演“天桥上的魔术师”中魔术师一角。杨雅喆说,这个角色在剧情中占有很重要的比重。杨雅喆称赞庄凯勋非常专业,为了让戏剧呈现能够更好,花了很多时间练习魔术技巧,请大家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一帆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