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上一旦有4个症状 肾脏已出问题了(组图)

发表:2020-02-16 1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足部温暖,说明自身肾气充足、血液循环良好。
足部温暖,说明自身肾气充足、血液循环良好。(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肾脏是平衡人体运转的重要器官,不但能排出代谢废物,同时还能起到调节体内水电解质平衡、酸碱平衡的效果。另外,肾脏也是平衡血压的器官,一旦肾脏出现问题,那影响也会是全身性的。且肾脏疾病诱发肾衰是不可逆转的,最终患者将会面临“尿毒症”结局。

所以,大家对于肾脏健康不能忽视,通常肾脏出现疾病之后,身体都会有不同程度的症状表现,比如尿液增多或减少、食欲变化等。除此以外,如果脚上有以下4个表现,也可能是肾脏受损发出的信号:

1、异常的足部浮肿

肾脏是人体内主要的水分代谢器官,多余的水分需要通过肾脏排出,并带走肾脏内多余的废物和代谢垃圾。如果说肾脏出现了问题,那么多余的水分就会蓄积在体内,从而排不出来,那么随着血液流向全身,当我们在站立行走的时候,由于重力作用,水分就会堆积在脚上,从而双脚会出现浮肿的情况。

严重情况下,足部皮肤变得越来越通透、肌肉失去原有弹性,且恢复时间越来越长,最终发展为全身性水肿。

2、脚趾甲的改变

一个健康成年人的脚趾甲,应该是光滑平整的状态。如果脚趾甲出现苍白、薄弱、横竖纹、凹陷等表现,就可能是肾脏出现了问题。这是由于肾脏疾病出现之后,就无法对体内血液进行过滤和排毒,从而影响到全身血液循环,处于最末端的足部得不到充分的供血,脚趾营养缺乏从而引发该症状出现。

另外,中医经络学认为,趾甲是反应肾脏健康的渠道,一旦肾脏健康有异,趾甲也会发生改变。

3、足部异常冰凉

中医认为肾经源于足底,脚部的温度依靠肾脏来滋养。这一点和西医有所相似,科学认为足部温暖与否,主要看体内血液循环程度。如果你的足部温暖,说明自身肾气充足、血液循环良好。而相反的,当肾功能出现异常之后,就会影响到足部的供血,导致脚部冰凉的症状出现。

4、足跟疼痛

脚后跟疼痛和肾虚有直接关系,因为足少阴肾经就是从足跟部位穿过的。
脚后跟疼痛和肾虚有直接关系,因为足少阴肾经就是从足跟部位穿过的。(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从中医角度而言,脚后跟疼痛和肾虚有直接关系,因为足少阴肾经就是从足跟部位穿过的。所以,当出现了肾虚或肾脏疾病之后,骨头的精髓失去养分,足少阴肾经强壮度减弱,从而诱发足跟疼痛。脚后跟由于在人的行走中所受的重力的压力,又循行肾经,所以如果是肾虚了,首当其冲的就是脚后跟。

另外,当肾脏出现器质性疾病后,对足部的供血会造成影响,处于缺血状态下的组织,在活动时也会有疼痛感产生。

当然,以上几个症状只是身体发出的异常信号,但不能作为诊断肾脏疾病的标准。如果想要了解肾脏的健康情况,还需通过专业检查来进行判断。如果近期有以上症状,且伴随尿液的异常变化,那就需要及时检查了。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