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赴陆超带1959片口罩 创禁令发布来最大量(图)

发表:2020-02-15 09: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北关13日查获了一名前往上海台商,超带1959片口罩,创下口罩禁令发布以来、旅客超携最大案。图文无关。
台北关13日查获了一名前往上海台商,超带1959片口罩,创下口罩禁令发布以来、旅客超携最大案。图文无关。(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0年2月15日讯】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持续在大陆蔓延,台北关13日查获了一名前往上海台商,超带1959片口罩,原先是托运行李夹带被发现,在出境安检时再度被查获随身行李也超带,创下口罩禁令发布以来、旅客超携最大案。

据《中央社》报导,配合经济部口罩出口禁令,从1月24日起到4月30日止,以一般出口、邮包或快递货物方式出口口罩,除非已有向经济部国贸局申请专案核准,否则在海关一律不放行;旅客部分,在“自用及合理”范围内,可携带一定数量出境,目前是订为5盒,换算250片。

关务署统计,自1月24日以来,合计已经查获657件旅客、快递及邮包违规案件,而查扣片数累计达14万8733件,当中旅客超带部分的查扣量是1万4425片,而快递2906片、货运3474片、邮包12万7928片。

关务署官员说,随着民众越来越清楚有口罩的禁令,近期每日查获件数已开始下降,尤其是旅客部分,在国内口罩越来越难购买,而且不少前往疫区航班已停飞情况之下,旅客违规情形也普遍减轻,但是邮包部分仍会查到较多申报不实、欲违规夹带出口的案件。

不过,台北关13日再度查获一件旅客违规超带口罩出口案件,该件超带片数就达到1959片,再加上可合法携带的250片,等于1人总共带了2209片,以每盒50片换算,数量大约44盒。

关务署官员表示,经过了解这名超带旅客搭乘的航班是前往上海,身分为台商,在航空柜台报到时,当行李通过X光机后先被发现超带口罩,之后人在出境安检的时候,再度被查获随身行李口罩携带量也超过了,被先后两次被拦下。

关务署表示,查获之违规管制口罩,均已由海关人员尽速移送至卫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指定地点,以配合国内的防疫需求。

如今中共肺炎肆虐全球,导致各国的确诊人数不断攀升,搞得民众人心惶惶,还爆发了口罩抢购疯潮,造成大陆境内的口罩严重供不应求。1月29日有网友在脸书上爆料,自己的公公是台商,今年回台过年的时候,竟被老板要求得带口罩回去“贡献”,且口罩不是要发放给员工,而是要拿去跟大陆官员“做人情”,导致网友直呼太扯,笑称“中国已经进步到以口罩做货币了”。(详报导:超扯 返台商人遭大陆老板索求口罩“贡献”)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