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一公司复工后爆群聚感染 全栋封楼隔离(图)

发表:2020-02-15 20: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重庆一家企业传出群聚感染事件,该公司已被封楼隔离。
重庆一家企业复工后传出群聚感染事件,该公司已被封楼隔离。图为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0年2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丁晓雨综合报导)中国大陆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持续延烧,但为了维持经济,中国各地工厂、企业纷纷在北京当局的要求下复工。然而重庆一家企业日前才刚复工,就传出群聚感染事件,该公司大楼也被迫封楼隔离。

根据《每日经济新闻》报导,一份落款“大足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的紧急通知称,2月10日重庆巴南区攀钢重庆钛业公司由于“复工后未严格按照市疫情管控要求进行管理”,造成一起群聚性疫情严重事件,导致该企业2例确诊,1例为无症状阳性感染者,共131人有密切接触。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致电大足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相关人士证实确有其事:“这是区里面发的文件,我们这边接的领导的一个批示单,所以发了这个通知。”

报导称,该公司目前已经停止生产,并将全栋封锁隔离,该公司所在的巴南区麻柳沿江开发区也正在加强企业排查。

据《中央社》引述《新京报》报导,攀钢重庆钛业公司所在地的巴南区麻柳沿江开发区管委会办公室一名工作人员证实,确实有两人确诊,目前涉事企业已封锁隔离,正在调查具体情况。

不过这名工作人员强调:“复工后发生疫情的说法不准确,该企业由于行业性质特殊,需连续生产,春节期间未停工,也就不存在所谓的复工。”

根据攀钢重庆钛业公众号1月27日、2月2日、2月4日,以及2月7日所发布的信息,该企业生产作业区岗位在黄历新年期间仍然在生产。从配图中可看出,作业人员均有佩戴口罩,进厂区前也有测量体温等程序。

对于这起聚集性感染事件是如何发生的,目前还没有详情披露,攀钢集团重庆钛业有限公司也尚未针对此事件作出回应,有中国大陆媒体记者拨打该公司电话,但一直无人接听。

根据启信宝的信息,攀钢重庆钛业有限公司的股东是攀钢集团钛业有限责任公司和中国农发重点建设基金有限公司,持股比例分别是55.51%以及44.49%,社保缴费人数是448人。此外,攀钢集团钛业有限责任公司还是攀钢钒钛的全资子公司。

据报导,截至2月14日上午收盘,攀钢钒钛股价涨停,报收于2.55元/股,2月4日公司股价最低下探2.12元/股。

目前,中国大陆的疫情仍在蔓延,截至北京时间2月15日12时,中国中共肺炎确诊病例已经超过6.6万人。2月11日,世界卫生组织(WHO)将中共肺炎定名为COVID-19(2019年冠状病毒疾病)。疫情的拐点到底何时才能到来,现在还是一个未知数。

尽管北京当局允许地方2月10日可以开工,但据CNN报导,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对中国各地163家各种规模的公司进行调查,结果显示中国大陆本周开工的企业不足50%。即便开了工,很多企业员工也并没有回到工厂,部分企业则仅有10%的工人返厂。很多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面临人员、物资、资金三大难关。

不同于大企业,中小企业通常无力遵守许多地区要求的公共卫生规定,并且很多公司也没有条件让员工在家工作。北京大学日前的调查显示,有85%的中小企业的现金流只能支撑1至3个月,疫情很可能引发企业的倒闭潮。

责任编辑:静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