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女飞回武汉染病毒:只有快死的人才能住院(图)

发表:2020-02-01 05: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华女飞回武汉染病毒:只有快死的人才能住院
1月30日清晨,一名武汉民众在街头突然倒毙。(图片来源:HECTOR RETAMA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2月1日讯】中国武汉肺炎失控肆虐,《法新社》记者1月30日清晨在当地街头亲眼目睹民众倒毙。之后一队法医检查了男子遗体,勘验完毕后他们将防护服脱掉,由同事朝他们身上喷洒消毒液。另据一名从英国飞回家乡武汉的女子透露,现在当地“只有快死的人才能住院”,当地医疗已陷入崩溃边缘。

据《法新社》报导,该社记者30日早上于一家关闭的家具店前看到一男子突然倒地,不久后一辆救护车抵达现场,穿着全身防护服的医护人员用蓝色毯子包裹住男子遗体。

报导称,从一些目击者的反应看来,恐惧已在武汉弥漫。一名穿着粉红色睡衣、戴着毛帽的女子一度站在倒毙老者的旁边,透露他应该是死于肺炎,“这太恐怖了,最近几天已经有好多人死掉了”。

死者倒毙的地方距离武汉第六医院只有一个街区,该医院是当地新型冠状病毒的主要医疗中心之一。《法新社》记者接着看到一队法医前来检查男子遗体,勘验完毕后他们便将防护服脱掉,由同事朝他们身上喷洒消毒液。

《法新社》记者在现场观察了两个小时,看到至少有15辆救护车呼啸而过,应该是在处理其他通报。

中共当局对武汉进行了空前的大封锁,被困在城市内的人们正遭受苦难,《法新社》记者在医院看到长长的排队人龙,部分病患透露他们已经排队排了两天,许多人还自己带椅子过来坐。由于大部分交通都被禁止,因此武汉民众外出时必须要冒险步行或者骑自行车。

另据《CNN》报导,中国一名30来岁的女子1月10日从英国飞回家乡武汉,准备和身患绝症的母亲度过最后一个中国新年,不料她与67岁的父亲却疑似感染上了中共肺炎,2人到当地医院就诊时却无法住院,院方人员对此透露,“只有快死的人才能住院”,原来当地医疗已陷入崩溃的边缘。

该名女子表示,她返回武汉时,周围许多人都感染了新型冠状病毒,但当时她并不担心,因为中国政府声称疫情是可预防且可控制的。孰料,目前她已回到中国3个星期了,感染状况并未得到任何控制,中国全境都出现病例,且扩散到世界各地。

事实上,女子回国前后正好见证了中共当局对于中共肺炎的处理态度。1月7日,中国科学家确认肺炎病原体为新型冠状病毒,1月9日出现首个死亡案例,但直到1个星期多之后,女子才被认识的医生偷偷告知戴口罩。她透露,那名医生私下去各个认识的病人家中劝大家戴口罩,这时她才意识到情况变得越来越严重。

在此期间,虽然网友纷纷关注中共肺炎的议题,但直到1月21日新型冠状病毒才成为中共官报《人民日报》的头版。

1月26日,该名女子开始发烧,她去医院看病时发现有20多名病患在等待,现场只有1名医生在帮大家做检查。女子接受了鼻腔、电脑断层摄影、抽血等3种检查,经过9个小时的等待后,医生透露她可能患有冠状病毒,但是由于他没办法进行第4种最明确的化学试剂测试,因此女子只能被当作疑似病例,她的父亲也是一样。

事实上,武汉许多民众都在等待上海“之江生物公司”研发的试剂来确诊,但有些人等了好几天都没等来试剂,而且直到被确诊之前,这些疑似病例都无法住院。

武汉当地的医护则处于崩溃边缘,1名护理师透露,大家都不堪重负,不仅医疗资源不足也没有床位,此外,防护服相当稀少,使得大家只能在轮班结束时将防护服消毒,第2天再继续穿。该名护理师就职的医院共有500名医护,其中有30人患病住院。武汉市中心另1间的护理师也说,她们院内至少有10多名医护也感染了新型冠状病毒。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