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肺炎肆虐 传中共最高层就两会开不开爆激烈冲突(图)

发表:2020-01-30 08: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9年3月15日全国人大会议闭幕会上的习近平和李克强
2019年3月15日全国人大会议闭幕会上的习近平和李克强(图片来源: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文隆综合报导)中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下称中共肺炎)疫情严峻,也影响当局“两会”(人大和政协会议)这项重要政治议程。目前四川、云南两省已宣布延后地方两会,山东、河南、安徽、浙江、陕西等省份的多个地级市两会也宣布延后举行。每年3月的中国两会,今年是否能如期开会,已有内幕消息传出,有媒体透露,习近平李克强两派常委激烈争辩,但未有最终结论。

中央社1月29日报导,每年年初,中国大陆各地都会举行一年一度的省级地方两会。而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全面爆发前,主要省份地方两会均已陆续开完,因此许多中国民众质疑,湖北省和武汉市隐匿疫情,是为了会议期间稳定?

疏理报导发现,从12月8日确诊第一例“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到1月23日武汉封城。超过一个月时间的关键转折点是1月20日习近平作出指示,之后是病例激增,各地陆续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封城、进入所谓战时状态。但病毒已随人流蔓延全国和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

政论作家,时局分析人士陈破空认为,疫情隐瞒是从上而下的,在中国,实际上是中央政府直接垄断信息。

外界关注到,在疫情大爆发终于被官方部分公开后,从1月23日武汉封城开始,各地陆续封锁对外公共运输,中国国务院更批准延长中国新年假期至2月2日。综合陆媒报导,云南、四川省人大常委会、政协主席会议先后于27、28日宣布延后原订2月初举行的两会,具体召开时间另行通知。

山东济南、青岛、滨州,河南郑州、平顶山、安阳,安徽合肥,浙江舟山,陕西铜川、商洛等地级市,近日也都陆续延后两会时间。黑龙江绥化市则公告,目前没召开两会的县(市、区),延后到2月8日之后召开。

中国国家公务员局28日也公告称,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20年度公务员考试录用、公开遴选和公开选调面试时间延后,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中央社报导说,中国第13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3次会议和政协第13届全国委员会第3次会议,预计于3月5日和3月3日在北京开幕,目前官方尚未宣布会否延后。

而据《苹果日报》披露,传中共肺炎引发中共高层权斗,各派为两会是否3月发生激辩。

报导引用美国中文媒体的消息称,习李在25日的政治局常委紧急会议中,就疫情工作曾爆激烈冲突,更对3月初是否召开全国两会等问题争论激烈。

据称,除了决定武汉封城之外,常委们还有讨论对疫情扩散的看法,及是否如期在3月3日和5日,召开全国政协和全国人大会议。

该议题引发常委分成两派,以习近平为主的习派常委认为应如期举行,目的是要对外表现所谓太平盛世,“鼓舞”及“稳定”人心;但以李克强为主的其他常委却认为中共肺炎是“国难”,将会影响内地经济数字,政府工作报告亦需修正,建议延期召开。据报,两派常委激烈争辩,未有最终结论。

北京宣布为对疫情危机,已特别成立“中共中央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该小组组长不是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而是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引发外界诸多揣测。

27日,武汉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出现1个多月,刚兼任国务院总理、中央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的李克强,亲自抵达抗疫一线武汉考察抗疫工作。李强调说是受“习近平总书记委托”。

港媒报导称,报导说,李亲自上阵备受好评,反之习被指退居二线,或是卸责。习近平大年初四(28日)在会见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时特别强调,“对于这一次的疫情防控工作,我一直是在亲自指挥、亲自部署。”似乎有驳斥外界传言之嫌。

另外,习28日会见世卫总干事谭德塞时特别强调抗疫要“坚决贯彻中央决策的部署”,“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也被指似有所指。

中央政法委书记郭声琨1月17日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传达习近平指示:2020年中共政法委工作要将“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放在第一位,外界认为,似乎中南海早有预见今年中共政权有大患。

习近平1月20日对中共肺炎疫情做出指示,也要求遏制疫情蔓延却不忘强调要“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不少分析都认为,中共高层在这次抗疫行动中极之混乱,而且确有具政治考虑。

武汉市长周先旺1月27日在接受央视访问时,针对外界批评武汉疫情信息隐瞒,周先旺透露一个敏感的细节:隐匿疫情是因“中央不授权”。

资深政经评论家林保华认为,中共肺炎病例高速增加,各地方政府以不同方式抗疫,令中央极权面临崩解。

政论家伍凡也认为,这次疫情至少在三个层面影响深远,特别是中共的封城行动,不但引发中国社会将大动荡,而武汉市长“带头抗命”习近平,说明中共党内也会大动荡。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