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片回眸】经典韩剧《匹诺曹》(二)(2)(图)

作者:秦山整理 发表:2020-01-22 07: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老片回眸】经典韩剧《匹诺曹》(二)
韩国女演员朴信惠。(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续 【老片回眸】经典韩剧《匹诺曹》(二)(1)

3.2000年火灾事件

崔达布本名奇河明,他的父亲是奇浩尚,是位优秀的消防官,多次获得过嘉奖和奖状。

2000年10月,美川乡废物处理工厂发生火灾,消防队紧急出动,奇浩尚现场指挥救火,“行动时以拯救人命为优先”。火势迅猛,奇浩尚首先确认是否有人困在工厂里还没有出来。工厂班长明确告知,在三楼值班室还有两位职员在里面。奇浩尚打开工厂内部展示图,详细计划布局准备方案救人。

消防员们是为了救人,才冒着生命危险进入工厂的。消防队进入了工厂,奇浩尚奔向值班室救人,当时值班室内有大量易燃物品,工厂班长并未告知实情。

这时,在值班室的两名员工偷偷溜出了工厂,原来二人在值班室不小心引起火灾,灭不了火,就溜走了,结果害得消防队为救人进入了工厂。不幸的是,爆炸发生了,大爆炸引爆的地点就是工厂的值班室,奇浩尚消防官离爆炸地点最近,所有进入工厂的消防队人员全部壮烈牺牲。奇浩尚的尸体没有被发现,现场只找到了其他9名消防员的尸体。因为没有被发现的尸体,引起了后面发生的轩然大波。

4.最初的新闻报导

开始的报导还是挺正常的:“在消防队员进入厂房实施救援时,内部发生爆炸,导致9名消防员死亡,1名消防员失踪,目前班长奇浩尚处于失踪状态。……在为殉职者追悼的同时,是时候要查清此次的事故应该由谁来负责。……”

警察传唤了工厂班长吴某与值班人员,对此次灭火过程是否存在问题进行调查。三人为了推卸责任,一同对进行调查的警察说了谎,“我当然阻止他们了,让他们不要进去啦,虽然对他们说了里面没有人,而且非常危险,但是消防队长却鲁莽的让队员们一起进去。”三人一同隐瞒了消防官是以为工厂里有人才进去救援的这一关键实情。

三人都知道消防长官奇浩尚已经死亡,“不是因为活着才没发现尸体,是因为爆炸身亡所以才没被发现,这样强烈的爆炸,是不可能轻易找到尸体的。”

其实这样的常识,记者和警察怎么会想不到呢?

然而在这非常时刻,有一位认识奇浩尚的患有匹诺曹症的目击证人出现,说看到了奇浩尚。患有匹诺曹症的人是不能说谎的,一说谎就会打嗝。但问题是,这个人其实他看到的是一个身形、衣着都和奇浩尚相似的人,而且看的是侧面,当时又下着雨,能见度不清晰。遗憾的是,陈述证词的时候,此人没有将当时的这些具体情况都阐明。而且此人的证词都是肯定用语,言之凿凿,看似说得有理有据,宋车玉记者利用这点作了大力宣传,这样无疑是让真相更加被掩盖、雪上加霜。

5.新闻报导的走向发生改变

从MSC新闻台的宋车玉记者开始,逐渐将火灾悲剧的报导引向另一条路,其他媒体受其影响而跟随,舆论的导向发生了本质的变化。90%以上媒体的报导都转向了奇浩尚消防官。

“你父亲有和你们联系吗?”

“为什么他不回家?一直躲着?是因为罪责感吗?”

“是不是故意说不知道呀?”

宋车玉记者的问题最恶毒,她居然向奇浩尚的家人提这样的问题:

(1)“他为什么会下令执行过激的灭火计划?”

(2)“他平时是不是很重视升职问题?”

(3)“你是说你爸爸没有过错吗?”

(4)“爸爸还活着,所以你们很开心吧?”

(5)“既然不是这样的人,为什么还不出现呢?如果问心无愧,就没理由躲起来吧?”

(6)“你能证明这些都是谣言吗?”(这时笔者认为这是最狠毒的一句提问,会在后续中详细剖析这一部分。)

宋车玉记者这种提问的本身就很是问题,她的提问并不是期望得到回答,而是挑动大众的仇恨,煽起人们的不满情绪。她的报导取材、编辑方式非常恶毒,就连同事都看不过去了,她的回复很绝:“就是(画面)够狠毒才往上放的”,“奇浩尚的失职让9名队员出了事故,为了逃避责任而躲起来的不知羞耻的人,他的家人是帮助不知羞耻之人的共犯。”

消防员遗属们忿怒的火焰烧向了奇浩尚的家人。一时间,媒体报导铺天盖地的如潮水般涌来,人们对火灾的追责转向了奇浩尚,奇浩尚成了千古罪人,成了火灾惨案的责任人,在没有更多确实证据的情况下,受媒体宣传的影响,奇浩尚甚至成了逃跑的通缉犯。

没有人再去挖掘为什么发生了大火?为什么会有大量的易燃物品存放在废物工厂?这背后是否有互相的利益链条关联责任人?工厂是否存在违法行为?工厂的负责人是谁?这样的追踪报导还没等开始,就发生了转向。真正的责任人反而逍遥法外,因为新闻媒体的弯曲、片面、失实报导,奇浩尚成了罪魁祸首,背负所有罪名。

(未完待续)

责任编辑:申思茗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