句句经典!九句话浓缩九本世界文学名著(图)

发表:2020-01-14 14: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真正的光明决不是永没有黑暗的时间,只是永不被黑暗所掩蔽罢了。
真正的光明决不是永没有黑暗的时间,只是永不被黑暗所掩蔽罢了。(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世界文学名著每一本都是非常精彩,但是阅读起来却是很耗费时间。每一本名著中都有一段最精彩的论述,我们将其摘录下来以飨读者。

一、海明威所著《老人与海》

......走运当然是好的,不过我情愿做到分毫不差。这样,运气来的时候,你就有所准备了。

----海明威《老人与海》

二、马尔克斯所著《百年孤独》

......生命中,真正重要的不是你遭遇了什么,而是你记住了哪些事,又是如何铭记的。

----马尔克斯《百年孤独》

三、大仲马所著《基督山伯爵》

当你拚命,想完成一件事的时候,你就不再是别人的对手,或者说得更确切一些,别人就不再是你的对手了。

不管是谁,只要下了这个决心,他就会立刻觉得增添了无穷的力量,而他的视野也随之开阔了。

----大仲马《基督山伯爵》

四、----玛格丽特.米切尔所著《飘》

......不要为那些,不愿在你身上花费时间的人,而浪费你的时间。

----玛格丽特.米切尔《飘》

五、夏洛蒂.勃朗特所著《简.爱》

在你未来的人生道路上,你常常会发现不由自主地被当作知己,去倾听你熟人的隐秘。

你的高明之处不在于谈论你自己,而在于倾听别人谈论自己。

----夏洛蒂.勃朗特《简.爱》

六、维克多.雨果所著《悲惨世界》

世界上最宽阔的是海洋,比海洋更宽阔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宽阔的是人的心灵。

----维克多.雨果《悲惨世界》

七、托尔斯泰所著《安娜.卡列尼娜》

"水满则溢,月盈则亏",这个世界从来只有更美,而没有最美。而最靠近完美的一刻,就是最容易走向相反的时刻。

----托尔斯泰《安娜.卡列尼娜》

八、巴尔扎克所著《高老头》

我们的心是一座宝库,一下子倒空了,就会破产。一个人把情感统统拿了出来,就像把钱统统花光了一样得不到人家原谅。

----巴尔扎克《高老头》

九、罗曼.罗兰所著《约翰.克利斯朵夫》

真正的光明决不是永没有黑暗的时间,只是永不被黑暗所掩蔽罢了。真正的英雄决不是永没有卑下的情操,只是永不被卑下的情操所屈服罢了。

----罗曼.罗兰《约翰.克利斯朵夫》

责任编辑:张云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