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颗行星新增20个卫星 成太阳系“卫星之王”(图)

发表:2020-01-11 0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土星新增20颗卫星,成了太阳系的“卫星之王”。
土星新增20颗卫星,成了太阳系的“卫星之王”。(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近日,美国天文学家公布,土星周围新增了20颗卫星,使其总数达到了82颗。因此,土星已超越木星,成为太阳系中拥有最多卫星的行星

2019年10月7日,卡内基科学研究所(Carnegie Institution for Science)对外宣布上述消息。

研究人员在夏威夷的莫纳克亚山顶使用了一架强大的天文望远镜——斯巴鲁望远镜(Subaru telescope)观测,发现土星周围有20颗新卫星围绕着它运行。这一发现使得土星的卫星总数增加到了82颗,比木星的79颗多了3颗。

研究团队的负责人天文学家斯科特‧谢泼德(Scott Sheppard)说:“我们正用世界上一些最大的望远镜,对巨大行星周围的小卫星进行盘点……它们在帮助我们了解太阳系行星如何形成和演化的过程中,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这一发现为土星及其卫星如何变成现今的样子,提供了许多可能的新暗示。

土星周围新发现的卫星,直径约为3英里(5公里),其中有17颗卫星绕着土星逆转,另外3颗则是顺转。

研究团队将新发现的20颗卫星,按它们的动转角度归类为三组,逆行卫星归类到北欧组(Norse group),另两颗卫星归类到因纽特人组(Inuit group),最远的一颗卫星归到高卢组(Gallic group)。这些都是神话中的巨人的名字。

科学家认为,这些卫星有可能由一颗较大卫星分裂而成。当一颗较大卫星与小行星或彗星发生碰撞时,该卫星就会分裂成多颗较小的卫星。

在太阳系中,除了金星和水星,其它行星都拥有卫星。地球有1颗卫星、火星有2颗卫星、天王星有27颗卫星、木星有79颗卫星等。

2018年,天文学家发现了木星有12颗新的卫星,使得这颗行星的已知卫星数量增加到了79颗。科学家是在观测更遥远的柯伊伯带天体时,拍摄到了它们。

一般来说,行星质量越大,卫星数量也就越多。木星在太阳系中一直居于“卫星之王”榜首。然而,随着这次的新发现,土星的卫星数量已超过了木星,位居榜首。

责任编辑:轻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