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逼走不讲理租客 华人房东竟放火怒烧自家房子(图)

发表:2020-01-21 05: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为逼走不讲理租客华人房东竟放火怒烧自家房子
为逼走租客,华人房东竟放火怒烧自家房子。(消防员示意图/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20年1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苏菲综合报导)很多人以为,在美国加拿大做房东很风光,在家喝喝茶水嗑嗑瓜子,每月就有租金自动入账。当然如果你遇上好的租客也许是这样,但如果你不幸遇到蛮不讲理的租客,真是有苦难言。最近有加拿大媒体报道称,一名华人房东,为了逼走不讲理的租客,一怒之下竟然自己点火烧了自己的房子,结果被判纵火罪锒铛入狱。

华人房东为逼走不讲理租客 怒烧自家房子

据加拿大媒体CTV NEWS 2020年1月17日报道,这桩发生在2017年10月的案子,近日由加拿大BC省最高法院做出判决,华人男子Wei George Li(李伟,音译)因纵火罪被判入狱两年。

另据加拿大中文媒体报道,现年49岁的李伟来自中国,和家人住在蒙特利尔。

2016年10月,他花了58万8千加币,在温哥华岛南端的小镇埃斯奎莫尔特(Esquimalt)买下一套复合式房屋。

报道称,从2016年10月买下房子的时候一直到2017年的4月,李伟将上层套间租给了Billy Montgomery和Tracey这对伴侣,而自己就住在下层。

根据李伟的说法,三人因为都喜欢吃寿司而且很谈得来,他们成了很好的朋友,还一起去Tofino和Nanaimo旅行。

不过,2017年4月之后,李伟因为工作原因,回到蒙特利尔。他把原本自己自住的下层出租给了别人。这以后,他跟租客Billy和Tracey的关系就恶化了。

2017年4月之后,李伟接到维多利亚房屋官员打来的3-4次电话,表示房子有问题有电路缺陷和管道问题。工作人员告诉李伟,如果不解决电路问题,万一房子发生火灾,可能不能申请保险。

但李伟表示,令他头疼的是,租客Billy不允许电工和水管工进房子。

根据李伟的说法,他要求Billy搬出去,并给Billy下了驱逐书,但遭到拒绝,对方甚至拒付房租。

据称,2017年9月30日,李伟特意从蒙特利尔飞回维多利亚来解决房子问题,没想到Billy竟拔出刀子威胁他让他离开。直到警方赶到,才暂时平息了局面。

2017年10月1日,住在下层的租客搬走了,李伟督促Billy搬走,再次遭到拒绝。紧接着,10月3日,这栋房子就发生了大火,所幸的是,当时屋里没有人。

起火原因 房东和租客的说法不一

租客Billy表示,火灾当天上午,他跟朋友出门大约20分钟之后回来,发现房子已经被火烧了半边,自己住的那一半全被烧毁了,个人财产受到极大损失。

而根据李伟的说法,他在10月2日来到这栋房子的时候,就闻到汽油的味道,并发现租客Billy在房子里藏了一桶汽油。他担心房子的安全,于是第二天上午折回,偷偷把汽油给倒了。之后他进屋,发现过道很暗,于是他打开瓦斯炉想照明,结果房子爆炸起火了。因此他坚称,自己没有故意纵火。

另据CTV NEWS的报道称,火灾发生后,李伟准备搭乘飞机从维多利亚国际机场离开。在机场工作人员发现李伟的手、脖子和脸都灼伤了,工作人员还拿来冰袋、药膏等来帮他止痛。

李伟告诉机场员工,自己的房子失火了,他很幸运地逃生了,但是没有报警。机场人员很震惊,协助他处理伤口的同时报了警。警方在机场把李伟逮捕。

据中文媒体报道,虽然李伟声称自己并非故意纵火,但是BC省最高法院最后还是判处他纵火罪成立。不过,考虑到李伟之前没有任何犯罪记录,而且家庭条件比较困难——妻子在做甲状腺癌的诊断,李伟一个人抚养两个分别为12岁和10岁的孩子,其中其中一个孩子还有自闭症。

因此,法院决定给李伟一点时间来处理财务问题,并且允许他在魁北克服刑,以便离家人近一些。

在判决做出后,李伟表示对相关人员表示感谢,并感谢纳税人,也感谢他的律师。

据报道,当李伟被戴上手铐离开法庭时,现场有一个人为他鼓掌,可能是觉得这位华人屋主也是挺可怜的吧。

此案例中虽然租客有不对在先,但法律就是法律,作为房东,虽然憋了一肚子气,但还得按照规章制度来。

美国华人房东遇麻烦租客 不得不对薄公堂

无论是在加拿大还是美国,做房东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不仅要对付各种房客,不小心还会吃上官司。

据美国中文媒体报导不久前报道,美国波莫那市的华人冯先生Jack,2018年下半年前把自己新买独立屋租给一对西裔年轻夫妇。

没想到这对夫妇不但经常带友人到租屋开派对,还在墙上涂鸦,甚至吸食毒品,有时候将音响开很大,邻居多次不满而投诉。

租约到期之后,冯先生不想续租,但是这对房客不但换锁,拖欠房租,还扬言冯先生无理驱逐房客,要对他提告。双方最后对薄公堂,法庭动用了法警,才驱逐了这对恶房客。

无论是美国还是加拿大,具体法律条文规定虽然有细节上的不同,但一般来说,房子出租后,如果没有相关法庭文件,房东或其他人在没有得到租客的允许下,是无权进入出租屋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