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逼走不講理租客 華人房東竟放火怒燒自家房子(圖)

發表:2020-01-21 05: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為逼走不講理租客華人房東竟放火怒燒自家房子
為逼走租客,華人房東竟放火怒燒自家房子。(消防員示意圖/圖片來源:Pixabay)

【看中國2020年1月21日訊】(看中國記者蘇菲綜合報導)很多人以為,在美國加拿大做房東很風光,在家喝喝茶水嗑嗑瓜子,每月就有租金自動入賬。當然如果你遇上好的租客也許是這樣,但如果你不幸遇到蠻不講理的租客,真是有苦難言。最近有加拿大媒體報導稱,一名華人房東,為了逼走不講理的租客,一怒之下竟然自己點火燒了自己的房子,結果被判縱火罪鋃鐺入獄。

華人房東為逼走不講理租客 怒燒自家房子

據加拿大媒體CTV NEWS 2020年1月17日報導,這樁發生在2017年10月的案子,近日由加拿大BC省最高法院做出判決,華人男子Wei George Li(李偉,音譯)因縱火罪被判入獄兩年。

另據加拿大中文媒體報導,現年49歲的李偉來自中國,和家人住在蒙特利爾。

2016年10月,他花了58萬8千加幣,在溫哥華島南端的小鎮埃斯奎莫爾特(Esquimalt)買下一套複合式房屋。

報導稱,從2016年10月買下房子的時候一直到2017年的4月,李偉將上層套間租給了Billy Montgomery和Tracey這對伴侶,而自己就住在下層。

根據李偉的說法,三人因為都喜歡吃壽司而且很談得來,他們成了很好的朋友,還一起去Tofino和Nanaimo旅行。

不過,2017年4月之後,李偉因為工作原因,回到蒙特利爾。他把原本自己自住的下層出租給了別人。這以後,他跟租客Billy和Tracey的關係就惡化了。

2017年4月之後,李偉接到維多利亞房屋官員打來的3-4次電話,表示房子有問題有電路缺陷和管道問題。工作人員告訴李偉,如果不解決電路問題,萬一房子發生火災,可能不能申請保險。

但李偉表示,令他頭疼的是,租客Billy不允許電工和水管工進房子。

根據李偉的說法,他要求Billy搬出去,並給Billy下了驅逐書,但遭到拒絕,對方甚至拒付房租。

據稱,2017年9月30日,李偉特意從蒙特利爾飛回維多利亞來解決房子問題,沒想到Billy竟拔出刀子威脅他讓他離開。直到警方趕到,才暫時平息了局面。

2017年10月1日,住在下層的租客搬走了,李偉督促Billy搬走,再次遭到拒絕。緊接著,10月3日,這棟房子就發生了大火,所幸的是,當時屋裡沒有人。

起火原因 房東和租客的說法不一

租客Billy表示,火災當天上午,他跟朋友出門大約20分鐘之後回來,發現房子已經被火燒了半邊,自己住的那一半全被燒燬了,個人財產受到極大損失。

而根據李偉的說法,他在10月2日來到這棟房子的時候,就聞到汽油的味道,併發現租客Billy在房子裡藏了一桶汽油。他擔心房子的安全,於是第二天上午折回,偷偷把汽油給倒了。之後他進屋,發現過道很暗,於是他打開瓦斯爐想照明,結果房子爆炸起火了。因此他堅稱,自己沒有故意縱火。

另據CTV NEWS的報導稱,火災發生後,李偉準備搭乘飛機從維多利亞國際機場離開。在機場工作人員發現李偉的手、脖子和臉都灼傷了,工作人員還拿來冰袋、藥膏等來幫他止痛。

李偉告訴機場員工,自己的房子失火了,他很幸運地逃生了,但是沒有報警。機場人員很震驚,協助他處理傷口的同時報了警。警方在機場把李偉逮捕。

據中文媒體報導,雖然李偉聲稱自己並非故意縱火,但是BC省最高法院最後還是判處他縱火罪成立。不過,考慮到李偉之前沒有任何犯罪記錄,而且家庭條件比較困難——妻子在做甲狀腺癌的診斷,李偉一個人撫養兩個分別為12歲和10歲的孩子,其中其中一個孩子還有自閉症。

因此,法院決定給李偉一點時間來處理財務問題,並且允許他在魁北克服刑,以便離家人近一些。

在判決做出後,李偉表示對相關人員表示感謝,並感謝納稅人,也感謝他的律師。

據報導,當李偉被戴上手銬離開法庭時,現場有一個人為他鼓掌,可能是覺得這位華人屋主也是挺可憐的吧。

此案例中雖然租客有不對在先,但法律就是法律,作為房東,雖然憋了一肚子氣,但還得按照規章制度來。

美國華人房東遇麻煩租客 不得不對薄公堂

無論是在加拿大還是美國,做房東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不僅要對付各種房客,不小心還會吃上官司。

據美國中文媒體報導不久前報導,美國波莫那市的華人馮先生Jack,2018年下半年前把自己新買獨立屋租給一對西裔年輕夫婦。

沒想到這對夫婦不但經常帶友人到租屋開派對,還在牆上塗鴉,甚至吸食毒品,有時候將音響開很大,鄰居多次不滿而投訴。

租約到期之後,馮先生不想續租,但是這對房客不但換鎖,拖欠房租,還揚言馮先生無理驅逐房客,要對他提告。雙方最後對薄公堂,法庭動用了法警,才驅逐了這對惡房客。

無論是美國還是加拿大,具體法律條文規定雖然有細節上的不同,但一般來說,房子出租後,如果沒有相關法庭文件,房東或其他人在沒有得到租客的允許下,是無權進入出租屋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