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气”源自天道(组图)

发表:2020-01-21 09: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好运”源自“天道”。
“好运”源自“天道”。

一天,我们赶着去会见重要客户,却看到路边有一对年老夫妇的汽车爆胎了。你因为赶时间不想管,但又觉得必须管,于是你停下车帮他们换轮胎。你把轮胎换好了,老人家想付你一笔钱表示感谢,你婉拒了老人家并且祝他们好运然后你继续上路。

当你赶到约会地点,却发现客户比你来得还晚,而且客户很爽快地就和你签了协议。你会不会觉得自己很走运呢?

当然这只是举例,却也不是运气,因为这本来就是天道运行的宇宙法则。那么世上有哪些我们应该要了解的宇宙法则呢?

1因果定律

世界上没有一件事是偶然发生的,每件事的发生必有原因。这是宇宙的最根本定律。“因”“果”是对应的,善因会带来善果,恶因会带来恶果。想种“善因”还是“恶因”由人自己决定。

所以欲修造命运者,必须先注意和明了自己的每一个想法、念头会引发什么样的语言和行为,由这些语言和行为会导致什么样的结果。

2、吸引定律

人的心念(思想)会与现实相互吸引,例如害怕生病,那么往往就会得病。因为人都会选择性看世界,只留意自己相信的事,对于不相信的事物就常会视而不见。

人如果能控制自己的心念(思想),专注于善良的人、事、物上,那这个人就会把有利的、积极的和善良的人、事、物吸引到其生活中去;而有利的、积极的和善良的人、事、物也会把这个人吸引过去。

所以注意自己的心念(思想),是命运修造的基本思路。

3、深信定律

人若深信某件事会发生,那么不管这件事是好是坏,就一定会发生在他身上。有好的信念是一种福报,而想给自己种福,就必须建立好的信念。

想给自己种福,就必须建立好的信念。
想给自己种福,就必须建立好的信念。

4、放松定律

人在心态放松的情况下,才容易取得好成果。心态过于懈怠或急躁,都将带来不良结果。那么怎样的是最佳心态呢?答案是心越清净越好!

《了凡四训》中,云谷禅师要了凡念准提咒时,要达到无念无想的地步,就是这个道理。也就是古人说的“无所住而生其心”。

5、当下定律:

人无法改变过去,也不能控制未来,所能做的是当下的心念、语言和行为。如果人总是回忆过去,就会被内疚和后悔套在过去无法解脱;若总是担心将来,就会把不想发生的情况吸引过来。因此只管积极专注于当下,那么命运就会在不知不觉中向好处发展。

6、80/20定律

人在达成目标前,所花的80%时间和努力,只能获得20%的成果;剩下80%的成果,则会在最后20%的时间和努力获得。不要预期前80%的努力会有很大收获,只要不放弃,最后20%的努力就能获得长足及本质的进步。

7、应得定律

人会得到自己应该得到的一切,而不是想得到的一切。云谷禅师对了凡提到,拥千金者值千金,应饿死者必饿死,就是这个道理。所以只有自我提高,生命的质与量才会有所提高。

8、间接定律

自我价值(包括物质和精神),必须借由提高他人价值才能实现。而提高自我价值和提高他人价值,常常是同时发生的,也就是当我们在提高别人价值的时候,我们的自我价值马上就会有所提高。

只有自我提高,生命的质与量才会有所提高。
只有自我提高,生命的质与量才会有所提高。(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9布施定律

我们布施出去的任何东西,终将成倍地回报到我们身上。因此,若我们施加于别人的是不安、憎恨、怒气、忧愁,那么我们也将成倍地得到这些报应。

10、不求回报原则

这与布施定律是相对应的,意思是说我们在布施的时候,不要期望获得回报,因为无所求,才会有所得。

11、爱自己原则

所有利他的思想、语言和行为的前提,必须能接受自己的一切并真心喜爱。如果不喜欢不满意自己,那么我们是无法真正喜欢别人的。这点非常重要。这并不是自私,因为如果对自己不喜欢、不满意,与别人相较后,就容易生出嫉妒心和怨恨心。

12宽恕原则

如果把消极思想比作一棵树,那么想要让这棵树活下去,就必须要懂得如何宽恕。内疚这种沉重的念头不会让我们有所作为,只会阻碍我们成为一个顶天立地的人。

13、负责原则

人必须对自己所做的一切负责,能做到这一点,才有办法向前看。否则只是一味依赖的话,就会往后看,动辄面对过去发生的,而且已经无法改变的事实哀声叹气。

能对我们自己负责的,通常也只有我们自己。所以别忘了时刻提醒自己,对自己的一切言行、境遇和生活负完全的责任。

责任编辑:察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