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佳节:别忘记失去自由的维权人士(图)

发表:2019-12-26 02: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圣诞节 中国人权
一班失去自由的中国维权人士∶上排左起岳昕,沈梦雨,张治儒;中排左起:吴贵军,危志立,柯成兵;下排左起:杨郑君,黄雪琴,陈伟祥。(图片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看中国2019年12月26日讯】在圣诞佳节,关注中国劳工权益的英文网上期刊《中国制造》(Made in China Journal)发表文章,提醒读者不要忘记一班现在仍然失去自由的中国维权人士。文章列举其中几位维权人士,呼吁社会要继续关注他们的处境。

岳昕,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14级本科生,曾参与佳士劳工维权事件。自2018年8月至今,岳昕除有一次电视认罪外,一直处于失踪状态。

沈梦雨,中国工运人士。 2015年中山大学统计系硕士毕业后成为广州日弘汽车配件厂工人。 2018年参与佳士工潮。 BBC报导称为“工运人士、现场声援团核心成员”。活动家们说,她被安全部门官员关在宾馆,之后被带回家中监视。 2019年1月21日,与岳昕等四名佳士声援团成员遭广东警方强迫视频认罪。

张治儒,深圳劳工维权人士,今年初被深圳警方以涉嫌“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罪”逮捕,张治儒的家人为其聘请的律师不被当局认可。张治儒于2007年成立了春风劳动争议服务中心,代表工人的利益参与了多起劳资纠纷,为争取工人们的权益做了很多建设性的工作。 1月20日晚间,深圳警察将张治儒从办公室带走。

吴贵军,替工人追讨关厂赔偿,却两次面临牢狱之灾。在2019年1月20日晚上,吴贵军与工人聚会回家后,十多名公安破门而入,拖出正在洗澡的吴,锁上手铐,取走所有电脑、电话及文件;在没有执法文件的情况下口头告知其妻周玉芝,以涉嫌“聚众扰乱社会秩序”为由将吴带到宝安看守所拘留,并威吓其妻不得找律师和媒体求助。

危志立,大陆关注工人权益的媒体《新生代》编辑,于3月20日凌晨在深圳被公安带走,其妻子郑楚然至今未能确定丈夫被关押的地点。

柯成兵,绰号“老木”,《新生代》月刊另一位编辑,劳工权益维护者,中国在押维权人士。

杨郑君《新生代》月刊主编,从2019年1月8日开始被当局关押,无法与外界联络。

黄雪琴,中国女权活动人士、资深记者,曾就香港抗议撰文。

陈伟祥(祥子),微信公众号“心环卫”创办人,被当局以“寻衅滋事”为理由,于2019年12月18日起,行政拘留15天,目前关押于广州市越秀区拘留所。陈伟祥等预计于1月3号前释放。基于过往亦有行政拘留结束后转刑事拘留的案例,目前无法确保一定能如期获释。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