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大台北防卫战力 关指部联兵营成立(图)

作者:游凯翔 发表:2019-12-11 13: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继陆军装甲586旅9月成立国军首支“联合兵种营”后,关渡指挥部下辖第一个联兵营近期成立。
继陆军装甲586旅9月成立国军首支“联合兵种营”后,关渡指挥部下辖第一个联兵营近期成立。(图片来源 : 军闻社)

【看中国2019年12月11日讯】继陆军装甲586旅9月成立中华民国国军首支“联合兵种营”后,关渡指挥部下辖第一个联兵营近期成立。由于关指部为戍守淡水河及大台北地区重要单位,战力将大为提升。

国军媒体“军事新闻通讯社”披露,国防部常务次长徐衍璞中将、军人之友社理事长李栋梁赴北部单位敬军慰问,且在关渡指挥部营区内和官兵合影,而合影地点的部队名称,就是“关渡指挥部联兵一营”,代表部队编成已完成变动。

淡水河是国军战略地点,军方人士表示,由于从河口至关渡大桥约8公里,到政经中枢约数十公里,若军方没有坚守这道防线,让共军兵力长驱而入,后果不堪设想;因此近年的汉光演习都会针对淡水河防进行演练,甚至曾经假想炸毁关渡大桥,让炸毁的桥体沉积河道,使欲进犯的共军快艇无法通过。

针对联合兵种营的构想,军方人士说,过去各个军种、兵种均各自进行演练及训练,为了达成“一个营就能出去战斗”的目标,已进行为期一年的编装测试,预计明年汉光演习进行兵棋推演及实兵验证。

他指出,联合兵种营初步规划包含步兵、装甲兵、海空军及陆航等各不同单位联络官,以及UAV无人机操作手、刺针飞弹、狙击组等不同专长的官兵,还有军备局自行研制的系列云豹八轮甲车,预计在编装测试一年后检视成效再做调整;若符合成效,对美采购108辆M1A2T战车将投入联兵营

另外,除了9月在586旅、11月在564旅及12月关指部成立的联兵营之外,国军拟陆续针对陆军542旅、584旅、269旅、234旅、333旅等装步、机步旅重新调整编组、成立联兵营,预计明年8月前全数完成。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