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军效仿美绿扁帽 特战6人小组各具专长制敌(组图)

作者:游凯翔 发表:2019-09-14 1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俗称“绿扁帽”美国特种部队渗透阿富汗对抗恐怖势力;如今类似的编制与做法,已落实在中华民国陆军特战行军训练中。图为陆军特种作战指挥部特5营自5日起,展开纵走北台湾山林、行经滨海区域,横跨桃园、宜兰、基隆、新北及台北5县市、总长550公里的“战术任务行军训练”。
俗称“绿扁帽”美国特种部队渗透阿富汗对抗恐怖势力;如今类似的编制与做法,已落实在中华民国陆军特战行军训练中。图为陆军特种作战指挥部特5营自5日起,展开纵走北台湾山林、行经滨海区域,横跨桃园、宜兰、基隆、新北及台北5县市、总长550公里的“战术任务行军训练”。

【看中国2019年9月14日讯】电影“12猛汉”中,叙述911事件发生后,俗称“绿扁帽”美国特种部队渗透阿富汗对抗恐怖势力;如今类似的编制与做法,已落实在中华民国陆军特战行军训练中,由各具备前管、前观、爆破、狙击、救护、通讯等专长,守备其责任区内高价设施。

陆军特种作战指挥部特5营自5日起,每人背负超过25公斤重装备,展开纵走北台湾山林、行经滨海区域,横跨桃园、宜兰、基隆、新北及台北5县市、总长550公里的“战术任务行军训练”,以21天的锻练提升特战能力。

军方人士指出,由于当战事发生时,敌方将攻打台湾的高价值目标,因此此次行军结合雷达站、飞弹基地等处的训练;除此之外,也执行物资运补、伤患后送、要港防护作战、城镇战、夜间战术行军等课目。另外,行军也融入全民国防,每逢训练地在学校附近,就会与学生互动,宣导国防的重要性并强化人才招募。

记者10日实地前往宜兰大同乡随行采访行军,当天的训练课目包括小部队战斗、战伤救护、伤患后送演练等,其中当UH-60M黑鹰直升机降落大同国小草皮时,便吸引当地学童驻足在远方,演练结束时更不吝给予掌声。

较特别的是,电影“12猛汉”叙述911事件后俗称“绿扁帽”的美国陆军特种部队渗透阿富汗地区,与当地的反抗军势力结盟共同对抗恐怖势力塔利班。

陆军特种作战指挥部特5营10日在宜兰大同乡行军训练,课目包括战伤救护、伤患后送演练,官兵在大同国小操场待命,待黑鹰直升机降落后将伤患后送急救。
陆军特种作战指挥部特5营10日在宜兰大同乡行军训练,课目包括战伤救护、伤患后送演练,官兵在大同国小操场待命,待黑鹰直升机降落后将伤患后送急救。

由于台湾特战多年来曾与美方交流,美军特战分遣队(ODA,Operational Detachment Alpha)的大小规模及运用方式,已在国军特战单位中实施,在此次的行军演练就能够看见。

例如,在10日演练过程中,由于国军官兵负伤,因此陆军便借用大同国小的操场,在陆军航特部的支援下出动UH-60M黑鹰直升机实施“物资运补”及“伤患后送”演练课目,由于想定仍有敌军逼近,便投入共一组6人、共2组的特战分遣队在操场旁实施警戒。

军方人士说,6人小组是由具备前管、前观、爆破、狙击、救护、通讯不同专长的士官兵组成,并在交互掩护下顺利完成任务。

其中“前观”为组长,除了可担任炮兵观测手的角色,并有炮班后援外,也能担任狙击手观测员;“前管”则具备地空通联能力,可申请空军、海军舰队火力支援。

而“狙击”又分为“物资”及“普通”狙击。若持美制M107A1狙击枪,因火力相当强大,打在人类会使敌人身体“炸裂”,秉持杀鸡不用牛刀的心态,以攻击敌方例如发电机等重要物资为主。

陆军特种作战指挥部特5营10日在宜兰大同乡行军训练,训练课目包括战伤救护、伤患后送演练,官兵在大同国小操场待命,待黑鹰直升机降落后将伤患后送急救。
陆军特种作战指挥部特5营10日在宜兰大同乡行军训练,训练课目包括战伤救护、伤患后送演练,官兵在大同国小操场待命,待黑鹰直升机降落后将伤患后送急救。(以上图片来源皆为CNA)

军方人士指出,特战人员执行任务时,会依任务需求,模组化编制人员及装备,6名人员为基本组别单位,编组12人(2组)至24人(4组)执行战斗任务。例如,若任务以狙击为主,第2组人员就可能会有3个狙击手;若为爆破任务,则增加爆破手,增加执行强度。

除了特战营强化小部队的打击能量外,目前陆军所谓的行军,已从过去的“山隘行军”改变为结合滨海城镇与山区接邻的“浅山”执行“战术任务行军训练”,不再局限过去在山隘中行军。

军方人士解释,过去着重山隘行军,可借由进入山区的机会对灾害潜势区加以掌握,但目前相关资料搜集充分、整体防卫构想转变为“滨海决胜、滩岸歼敌”,因此从过去的山隘地区转换进入城镇与山区相接的“浅山”,甚至是滨海执行任务。

但军方人士也说,山区仍拥有无法取代的战略意义。例如,当桥梁路面遭毁损破坏时,特战部队能以穿山的能力,快速到达指定地点。

他也提到,战事发生时,特战部队将以掩护担任“拳头”的打击部队侧翼为主,并协力戍守责任区内的飞弹基地、雷达站等重要军事设施,并以特战视野与经验突破原守备单位的防卫盲点,并提供防范建议,确保不会遭到突袭或破坏。

军方人士指出,也因为滨海、浅山等地区成为作战重点,“应用射击”及“限制空间作战”对于特战人员的训练更格外重要。

他解释,应用射击属近距离快速射击,射击过程中必须保持“双眼张开”,利用左眼观察战场环境、右眼瞄准,有别于普通官兵射击时可以“闭眼”,难度相当高。训练项目分为“前进”、“障碍物”、“手步枪转换”、“快速换弹夹”、“掩护射击”。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