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神演义概述

作者:陆文农整理 发表:2019-12-08 02: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封神演义》是明朝许仲琳着的长篇神魔大战的小说,共一百回。

纣王女娲宫进香,看见女娲圣像瑞彩翩跹,宛然如生;不由神魂飘荡,陡起淫心,题秽诗而返。

女娲见诗愤怒,派狐狸精、雉鸡精和玉石琵琶精,托身宫院,惑乱君心,暗助西周。狐狸精借苏护女苏妲己成形,首先进宫狐媚纣王,雉鸡精和琵琶精,相继而入,分别封为后、妃、贵人。纣王荒淫酒色,宠信奸佞,朝纲不振,人民倒悬。纣王又造炮烙,杀害忠良;制虿盆,荼毒宫人;修鹿台,祸害天下;设酒海、肉林,内官丧命。甚至敲骨看髓,剖腹验胎,杀妻诛子,种种罪恶,不可尽数。以致朝臣离心,万民思乱。苏护、方弼、方相,黄飞虎等,纷纷反出朝廷;四百诸侯,归顺西岐。

由于西周国运将兴,成汤将亡,神仙遭逢杀劫。太上老君、元始天尊、通天教主,三人共立。封神榜分阐教、截教、人道三等,编成三百六十五位正神。昆仑山玉虚宫掌阐教道法,元始天尊命姜子牙下山,辅佐西周,斩将封神。纣主派张桂芳、闻仲、邓九公等,三十六路大军,纠集三山五岳邪道、异士,征伐西歧。

因为天命、民意在周,征剿总以损兵失将而告终。证讨刚结束,姜子牙登台拜将,传檄天下,声讨纣王罪行,约会天下的诸侯,兴吊民伐罪之师,引兵东征,共诛暴殷。武王、子牙,率领大军东进,兵叩五关。由于截教门人的挑拨、和天数的所在,通天教主动了无明,在界牌关摆下诛仙阵,在临潼关摆下万仙阵,阻挡周兵,与阐教一争短长。元始、老子,以及西方接引道人、准提道人,顺天应人,杀败通天教主,破除两个恶阵。子牙得赖阐教门人、道德之士协助,扫荡邪道恶术的阻挠,攻克汜水关、界牌关、穿云关、潼关和临潼关,兵渡黄河,与天下诸侯,会师孟津。讨伐大军与纣王部队决战。纣王军队,早已离心离德,虽作困兽之斗,终是鸟兽败散。

袁洪等梅山七怪,先后授首,苏妲己、王贵人、胡喜媚三个精灵,也随之伏法。朝歌人民,欢声载道,打开城门,迎接圣君。

纣王走投无路,在摘星楼,自焚而死。姜子牙西岐封神,周武王济民封侯。

正是:

纣王登楼欲摘星,

摘星不成乃自焚。

姜尚胜利庆封神,

标志宇宙大更新。

上古这桩神魔战,

隐喻今朝灭妖精。

天灭中共时临近,

环宇长春响雷霆!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