酌古鉴今 天道公正 项羽该殒

作者:陆文农整理 发表:2020-02-11 04: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秦朝灭亡后.楚王项羽和汉王刘邦,为争夺天下,进行了楚汉战争,这场战争,一共打了四年。一次,项羽与刘邦在广武相峙,项羽亲自在战场上说:“现在天下大乱,都是因为我们两个人。你如果同情天下百姓,就和我一对一地打仗,来决定天下到底归谁。”

刘邦却对他说道:“我们二人,一开始跟随楚怀王夺取天下,约好谁先入关中,谁就做关中王。我先平定关中,你却不讲信用,把我贬到巴蜀去当汉王。你不守信约,这是你的第一条罪状。

怀王命你去援救赵国,你却在路上,将上将军宋义,杀死,自己做了上将军,指挥军队。这是你的第二条罪状。

你不听怀王的命令,竟然劫持各诸侯的军队入关。这是你的第三条罪状。”

接着,刘邦又将项羽烧毁秦宫;挖掘秦始皇的坟墓;搜刮财物;杀死投降的秦王子婴;活埋二十万秦国降兵;阴谋杀死君主楚怀王;等罪状,当场宣布,事实俱在,句句铿锵。

刘邦最后说:“你作为臣子,却把天下的共主楚怀王杀死,又杀害已经投降的人,为政不公不仁,对订立的约定不讲信用,已经为天下所不容。这些罪行,属于重大的叛逆。你犯下如此十条大罪,我才指挥仁义之师,来讨伐你。你又有什么面目向我挑战呢?”

项羽听到刘邦将他谋害君主的大罪,都讲出来了,心惊胆战,浑身发抖,一句辩驳的话,也说不出来。他气急败坏地下令弓箭手:“快向刘邦放箭!”结果,刘邦的前胸,不幸被射中,汉军只好暂时收兵。

项羽枭雄,很难征服,后来偶然失利,自刎而死。有一位道士讲:“项羽犟悍,少有对手,但又罪大恶极。他是神叫他自杀的。”

正是:

犟悍无敌军,罪大又该殒;

神命自杀死,这事或许真?

中共某党魁,若会自毁身;

此事如出现,吾即最服膺;

高烧三柱香,叩头谢神灵!

无论怎样死,邪魔命难撑;

天灭中共亡,亿众同欢欣!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